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亚欧会议服务贸易企业峰会圆满落幕

  10月20日至21日,在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即将在中国召开之际,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的亚欧会议服务贸易企业峰会在北京汉华国际饭店隆重开幕。本次峰会是亚欧服务贸易领域企业界的一次重要聚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欧洲服务业论坛主席 Christoffer Taxell、马士基集团执行副总裁/马士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恩深分别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峰会以“合作创新,亚欧共赢”为主题,与会嘉宾就亚欧旅游业市场开发与前景、金融服务贸易的创新与发展、咨询业的发展、亚欧运输服务贸易的共同繁荣、服务外包的黄金时代五个主题进行了演讲和讨论。会上、希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 斯代流斯∙科奇帝斯、香格里拉集团董事总经理Madhu Rao、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王平、国家开发银行总会计师刘大为、世界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首席金融专家王君、凯捷咨询全球高级副总裁Theo W. M. de Hair、华信惠悦大中华区总裁 黄世友、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王璞、德勤中国区主管合伙人Norman Sze、法国荷航航空货运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 MICHAEL H. WISBRUN、韩亚航空中国区总经理金炯均、中软国际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孙秀芳、印弗瑟斯全球助理副总裁Rajnish Sharma、东软集团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方发和、简柏特中国高级副总裁赵成等嘉宾分别就五个主题作出了重要讲话。

  促进亚欧会议成员间的贸易发展与投资流动一直是亚欧会议经济合作的重要目标。在全球化背景下,服务贸易作为贸易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促进各国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全球经济竞争的重点也正从货物贸易转向服务贸易,服务业与服务贸易的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亚欧会议成员都已经认识到服务贸易在其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通过各种手段积极鼓励扶持服务贸易企业的发展。然而亚欧在服务贸易发展水平方面却存在很大差异。欧盟是世界上服务贸易额最大的地区,其服务贸易发展专业性强,并在技术发展、管理体制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一直是服务贸易的净出口地区,其服务贸易的进出口额占世界的比例一直在40%以上。

  亚洲地区服务贸易额虽占世界服务贸易总额的比例在20%左右,位居世界第二,并保持较快的增速,但亚洲国家和地区服务贸易的发展状况却显然与其在世界经济以及货物贸易中的优秀表现存在落差。由于亚洲地区除日本外大部分是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服务贸易的总体发展水平不高,服务贸易中进口大于出口,是服务贸易的净进口地区。

  为促进亚欧会议全体成员服务贸易的发展并共同应对全球化带来的挑战,亚欧双方需加强该领域的沟通与合作。亚欧会议成员的服务业企业是服务贸易的直接受益方,也是服务贸易的主体。亚洲企业应充分借鉴欧盟服务贸易的发展经验和模式,吸取其好的做法,促进共同发展。为给亚欧服务业企业创造更多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的机会与平台,开拓潜在市场,寻找贸易与投资机会,中国倡议举办亚欧会议服务贸易企业峰会。

  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为推动亚欧会议成员服务贸易的发展,加强各成员间在服务贸易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具有重要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