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英法呼吁阻止金融危机向中东欧蔓延

   新华社巴黎10月28日电 (记者芦龙军)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布朗28日在巴黎表示,目前有关各方应优先考虑的问题是阻止金融危机向中东欧国家蔓延。

  萨科齐和布朗当天就金融危机等问题举行了会晤。

布朗在会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下最应优先考虑的问题是阻止金融危机“感染”其他国家,包括那些已开始出现问题并应采取对策的东欧国家。

  萨科齐则表示,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能拥有更多的资源来帮助新兴国家,尤其是在金融危机中实力受到严重削弱的中东欧国家。

  萨科齐还宣布,将会在11月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提议,将目前欧盟用于援助部分国家的120亿欧元资金至少提高至200亿欧元,以此提高欧盟应对危机的能力。

  欧盟目前最担心的是匈牙利的金融状况,该国是唯一向欧盟委员会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援助的欧盟新成员国。2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宣布与匈牙利达成了融资计划。

  本报巴黎10月29日电 (记者李琰)尽管近期以储蓄为主营业务的法国银行系统逃脱了“倒闭劫难”,但金融危机造成的多米诺骨牌效应仍重创法国经济。第二季度法国经济已出现0.3%的负增长,一周前法国央行对第三季度增长率做出了下降0.1%的预测,虽然最后统计数据尚未出炉,但法国经济陷入衰退几成定局。

  如今,来势汹汹的金融危机更是扫荡了法国大小企业,让各行业对未来前景忧心忡忡。为了自保,法国银行均收紧银根,不仅银行间彼此停止拆借,对企业和个人的放贷条件也日益苛刻。不少新建企业和中小企业因为借钱难导致资金周转不灵,资金链断裂又导致停工停产。分析人士称,贷款封顶、利率提高让家底薄弱的中小企业备受煎熬。

  为了避免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以及恢复金融市场信心,法国政府在本月13日公布了高达3600亿欧元的救市方案,旨在通过为银行发行债券提供担保和参与银行资本重组等方式帮助银行摆脱融资难的困境,从而进一步督促银行在融资后加大对中小企业、个人以及地方政府发放贷款的力度。

  出席第七届亚欧峰会前夕,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宣布推出一系列经济新举措,意欲以“大手笔”资金投入和免税待遇向举步维艰的法国企业注入“强心剂”,继续向企业传递积极信息:国家将以“资本干预”方式帮助他们共渡金融难关。根据援助方案,法国政府将在年底前通过市场融资建立一个“战略投资基金”,基本功能是对具有国家支柱性、战略性以及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企业提供强力资金支持。该基金将由国有的信托投资银行管理。除此之外,援助方案还包括对企业在2010年1月1日前进行的新投资活动免征行业税;成立信贷调解机构,负责跟踪银行给企业发放贷款情况。为推动经济发展,萨科齐还宣布在未来3年内政府将投资1750亿欧元,用于加强高等教育、科研、环保等产业发展,希望数字经济发展能成为国民经济增长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