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全球

中外猎头“抄底”华尔街金融人才

  “过去,不少人对美国华尔街的金融人才觉得有些神秘,而且对他们带着几分崇拜的心情,但现在很快就会有来自华尔街的金融人才出现在上海北京甚至成都的金融机构里。”昨日,中国理财业协会执行理事刘臧秦告诉记者,由中国理财业协会主办、美国重心集团、瑞士千禧银行承办的中国国际金融人才洽谈会,将先后在上海、广州和成都等地举行。

这是专门针对美国华尔街的金融人才而举行的供需见面活动,中外猎头将联手为境内的金融机构“抄底”华尔街金融人才。

  金融猎头承办洽谈会

  刘臧秦说,华尔街的几大金融机构关门倒闭后,过去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华尔街金融人才竟然失业了。这场百年不遇的金融风暴正在刮向全球,传导到各行各业,随之而来的是企业倒闭、机构减薪裁员。而相对稳定的中国金融业将成为华尔街金融人才求职的一大去处。同时,中国金融业也迫切需要高素质的金融人才。为此,中国理财业协会联合美国华尔街的金融猎头专业机构,举办“中国国际金融人才交流会”。

  “举办这样一个洽谈会,是我们经过大量的调查后才作出的决定。”刘臧秦说,每天都有以电话或邮件等方式与他们取得联系,希望以协会的名义组织一场金融人才洽谈会。

  作为此次洽谈会承办方的美国重心集团,其“掌门人”就是华尔街的金融猎头裔锦声女士。裔锦声多年从事华尔街金融界的人才管理,她在为美国跨国洋行与中国跨国企业提供全球人力资源与企业的管理咨询,因此,在华尔街工作的华人,至少有三分之二的人能叫出她的名字。

  刘臧秦说,由于有裔锦声这样的金融猎头来承办此次中国国际金融人才洽谈会,因此,尽管一个长3米,宽2米的展位每天就要5000元人民币的租金,但目前要求报名参展的金融机构很多。“中国国际金融人才洽谈会将上演精彩的一幕!”对这样的一场国际金融人才洽谈会,刘臧秦充满了信心。

  国内机构伸出橄榄枝

  “邀请范围和对象为海外金融人才、留学人员及专业社团、海外华人专业人才500人,国内代表200人。”刘臧秦说,国内的金融机构终于有了引进华尔街金融人才的机会。”

  事实上,自从华尔街几大金融巨头倒下后,像中信证券、中金公司这样的国内大型券商或者投行都主动向海外人才伸出橄榄枝。而刚刚落户成都的第三方理财公司———诺亚财富管理中心,则先行一步,即将迎来一位从花旗银行来的总经理。“这位新上任的老总,原来是花旗银行总部的一名高管。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投奔到了诺亚财富管理中心麾下。”该中心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这是从未出现过的现象。

  裔锦声说,现在是国内金融机构将华尔街金融人才招入麾下,洗牌换血、重建团队的大好时机。在这个时候去华尔街招人,所花费的成本会比行业景气时节省很多。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