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会展频道 > 会议报道

矿业投资开发与法律风险防范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由浙江省矿业协会、浙江大学法学院、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和法制日报下属《法人》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矿业投资开发与法律风险防范高峰论坛”今天在美丽的西湖畔隆重召开,来自全国人大环资委、国土资源部、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权威人士及顶级专家为200多名矿业管理者、矿业企业经营者和有志于进入矿业领域的企业家、投资者奉献了一场跨行业的盛会。

  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蒋承菘,中国工程院院士、矿床地质学家、国际矿床成因协会副主席、原地质矿产部总工陈毓川,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冯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利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陈小君等著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据专家介绍,近年来,随着大量资本的涌入,矿产资源领域商业化勘查和开发迅速崛起,传统的矿业产业格局已被打破,矿产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但由于我国矿业开发市场正逐步形成和发展,矿业法律、法规正处在建设和完善阶段,在矿业的管理、开发、投资和矿业权流转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日益凸显,对我国矿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产生的负面影响已引起多方高度关注。

  主办方透露说,本次高峰论坛专业性强,具有突出的特色,国内尚没有开过此类的专业论坛,西博会已将此论坛列入其开设的专业类的会议。

  矿业与法律携手是本次论坛的最大创新。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资源与环境业务部首席律师吴族春指出,单独的矿业论坛很多,单独的法律论坛也很多,但是把产业和法律结合起来的论坛却凤毛麟角,“矿业投资开发与法律风险防范高峰论坛”的推出将改写这一局面。 突出矿业法律风险防范是本次论坛的最大特色。从产业角度来讲,矿业是一个比较新的行业,与其配套的法律制度也相对滞后,在这个法律制度不够完善的新兴市场里面,法律服务更是严重的滞后,使得本就是传统高风险行业的矿业面临更加严峻的法律风险。本次论坛的初衷就是唤醒人们在产业投资中的风险法律意识,并为矿业风险提供有针对性的控制和防范。

  促进资源与资本对接是论坛的宗旨所在。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主任王小军表示,资源性的投资在浙江省兴起已经好几年,浙江省是一个资本输出大省,但是它是一个资源小省,本次论坛为资源大省与资本大省的专家、实务家和律界人士搭建了交流、研讨、合作的平台,必将促进东部地区的资本市场和西部地区的资源市场的对接。

  作为本次的联合主办方,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是浙江省内第一个组建资源与环境业务部的律所,经过多年磨砺,泽大在涉矿法律服务方面已经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诉讼方面,泽大成功办理了多起有全国影响力典型案例,赢得了矿业经营者的高度认可;在非诉方面,泽大的尽职调查,为众多矿业投资者的决策提供了可靠的法律依据,预防了法律风险。

  吴族春律师介绍,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他们作了大量的准备,作为经验丰富的矿业法律服务提供者,他们将就如何发现、防范、解决矿业特别是矿权流转中的法律风险,与与会嘉宾交换意见。“对于矿业经营者和投资者,这次论坛不只是一个意识上的唤醒,我们还会指出实践中他们会遇到的问题,告诉他们如何进行防范。”

  “我们希望参加论坛峰会的人都要有所收获,意识上的收获是一种,理论上的收获是一种,实务上的收获也是一种。”吴族春表示,“我们欢迎广大矿业管理者、矿业企业经营者和有志于进入矿业领域的企业家、投资家参与论坛,希望论坛有更多的思想碰撞,更多的人能有所收获。”

  法制日报社副总编辑常少扬代表主办方致辞说:“希望通过我们的报道引起全社会对矿业投资及法律风险防范的关注,从而让更多的有志于进入矿产资源开发投资领域的企业家、投资家,能够迅速地了解国内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补充新知识、丰富新经验,明确矿业项目和投资方向,合理开发矿产能源。”

(责任编辑:丁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