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西省五部门联合执法 严厉打击无证非法采矿

  山西省打击无证非法采矿《厅际五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五部门联合执法制度》日前正式出台,省高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厅、监察厅、国土资源厅等五部门将密切配合,严厉打击无证非法采矿。

  厅际五部门联席会议原则上每两个月召开一次,五部门将共同沟通、协调和研究联合打击未取得采矿许可证而进行的采矿活动,包括个人私挖滥采,未经许可借各种工程和建设项目名义开采浅层煤及矿产,在已关闭的废气矿井盗采等。
联席会议上,各部门将互相通报打击非法采矿的情况,国土资源部门移交需要及时进行纪律处分和司法追究的案件,五部门共同研究联合查处的具体行动方案。

  五部门联合执法的对象有5类案件,涉嫌犯罪、需要追究刑事责任的;需要追究无证采矿有关人员行政责任的;国土资源部门独立查处困难,需要司法介入采取强制措施的;联席会议决定实施联合执法的;具有"保护伞"、黑恶势力参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入股等案件。

  联合执法过程中,五部门有明确的分工。国土资源部门负责移送无证非法采矿案件,并鉴定矿产资源破坏价值。公安机关要对涉嫌非法采矿犯罪案件进行侦查取证、向检察机关移送起诉。检察机关负责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将具体审理案件。监察部门则要对无证非法采矿有关人员追究行政责任。

  另据了解,太原市将建立打击无证非法采矿的联席会议制度和联合执法制度。(王东伟) (来源:太原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