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经济放缓不损食品饮料股业绩 基金Q3超配食品股

  随着三季报在本周纷纷亮相,食品饮料股在国外金融危机深化、国内经济放缓下,逐渐显露防御性。据最新一项统计,全行业三季度平均毛利和净利增长率都在四成左右。

  基金三季度超配食品股

  根据天相投顾的统计,在44家食品类的上市公司中,平均毛利率高达36%,净利润率也接近一成,净利润增长率达到44.31%,在所有行业中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高居第5位。
行业三季度经营现金流金额也达到131亿元,同样稳居第5位。

  食品饮料行业这种受宏观经济放缓影响较小的特性受到资金追捧。全部基金已完成今年三季度报告,食品行业受基金超配。

  什么股最受基金青睐?天相投顾的报告指,白酒细分行业最被基金看好,当中重仓比例最大的仍是泸州老窖,持股达3.57亿股或该股近一半的流通股本。如果从重仓家数看,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数最多,比二季度多出27家达到118家。

  投行也看好食品饮料业

  板块的态势同样得到国外投行认同。30日,高盛发表《金融危机给中国呈现的机会》报告,给予内地食品和饮料行业2009年上、下连续两个半年增持的评级。报告表示,在考虑了当前世界经济环境之后,高盛认为内地食品和饮料业相对而言仍将保持防御性。

  高盛认为,那些产品线具有防御性的股票最值得留意,例如日常必须食品以及拥有对价格敏感度较低的消费群的产品,都可以跑赢目前的经济大环境。

  对于深受食品安全危机困扰的乳业,高盛给出了一些乐观的理由。高盛相信,虽然对于三聚氰胺污染事件预料公众将持续关注到2009年,并且乳业股股价其间还会不断修正,但是乳业市场还是将要发生改变:“当牛奶消费市场从下滑中逐渐复原的时候,新的投资机会将出现。”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