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

上合组织银联体:服务区域发展 共御金融风暴

  应国开行邀请,上合组织银联体成员行于11月2日至4日在海南三亚市举行行长级专题会晤并达成多项共识。各方表示,将进一步密切银联体框架下的合作,为本地区的发展服务,共同应对当前金融风暴。

  据悉,此次会晤的主题是“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下银联体在促进区域经济合作中的作用与对策”。

会上,上合组织银联体各成员行负责人通报了各自国内金融形势,就当前国际经济和金融形势及其对本地区的影响阐述了看法,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应对挑战、促进共同发展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与会各方一致强调,要高度重视银联体工作;关注并积极推动一批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示范性项目,支持农业、交通、能源、科技、环保等领域发展;银联体自身要加强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增强对区域内合作项目的投融资能力。各方对国开行在银联体中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除国开行行长外,出席会议的还有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其他成员,包括哈萨克斯坦开发银行、吉尔吉斯斯坦结算储蓄银行、塔吉克斯坦国家储蓄银行行级领导和俄罗斯外经银行代表等。

  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于2005年10月26日在莫斯科成立,由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指定的6家金融机构组成。截至目前,银联体已签署十几个项目合作协议,不仅对所在国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而且对创建适合本地区特点的多领域、市场化融资合作模式进行了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