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保监会:对证券类投资环比减14.4%(图)

  本报讯(记者纪晨璐)保监会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资本市场大幅下挫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国内保险业投资回报率为2.1%,比去年底10.9%的保险资金历史最高投资收益率下降了8.8个百分点。但保监会表示,从全行业整体看,保险资金直接投资A股市场的本金并未出现亏损。

  保监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国内保险资金运用余额2.88万亿元,较年初增7.6%。其中银行存款7039.7亿元,占24.5%;债券16569亿元,占57.6%;股票、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4075.6亿元,占14.2%;其他投资1077亿元,占3.7%。


  而保监会二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保险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1855.4亿元,股票(股权)2905.4亿元,合计4760.8亿元。比较后发现,保险资金三季度在股票、股权投资和证券投资基金较二季度减少685.2亿元,环比减少约为14.39%。

  前三季寿险退保率2.98

  %此外,由于资本市场的不断下挫,前三季度全国保险资金运用平均收益率为2.1%,而去年底全国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则高达10.9%。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袁力表示,目前资本市场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保险机构的投资也受到较大影响。但是从全行业的整体来看,直接投资A股市场的本金到目前还没有发生损失,只是减少了投资的浮盈。同时,投资基金产生了一些亏损。“由于保险资产配置趋于多元化,投资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只占14.2%,所以整体的风险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由于投资收益下滑,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投连险大面积退保现象,对此,保监会表示,前三季度全国寿险公司的退保率为2.98%,基本属于正常范围,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对于个别地区的退保现象,袁力表示,主要是受到销售人员误导销售的影响,“销售时没有将投资连接保险的特点、投资收益的不确定性向客户解释清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