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将出售SAAB萨博/悍马 通用自救计划曝光

    据悉,通用汽车已经向美国国会递交了重整计划报告。尽管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为了寻求生存,通用汽车将舍弃诸如土星、庞蒂亚克等品牌的发展,但通用汽车并没有对此给予肯定的回答,而表示将着重发展四大核心品牌:雪佛兰、凯迪拉克、GMC及别克品牌。


  通用汽车声称目前正在寻找萨博品牌的买主,并已经决定出售悍马品牌,而庞蒂亚克车型将作为一个小品牌继续生产,其土星品牌也正在寻求新替代车型的开发,这意味着这一品牌也将会受到大幅的削减。

  与福特汽车一样,通用汽车也将加速绿色车型的发展,而其发展重点则为雪佛兰Volt,这款车型仅依靠电力就能行驶40公里,预计将于2010年投入量产,该车也将作为通用汽车通向未来的标志性产品之一。

  目前该公司还将继续通过削减产量及工人数量来缩减成本。并联合美国汽车工会修订劳资协议,以期能够减少对于工人的补偿。通用汽车表示整个09年通用共需要120亿美元的资金,而这还需要建立在美国国内市场上的1200万台汽车销量的基础上,但如果市场表现更糟糕,整个销量只有1050万台的话,那么通用还需要60亿美金。

  按照其计划,通用汽车将在2012偿还所有的贷款,并在重整后开始盈利,而这也是以美国市场1200万到1300万的销量为基础的。美国市场在过去的几年中销量一直徘徊在1700万台,但自从去年开始,汽车销量开始出现直线下降。通用汽车今年10月份在美国国内市场上的销量下降了45%,11月份的销量降幅超过41%。

  目前的问题就是通用的这一计划能否确保其顺利渡过难关呢?美国的部分立法者一直以来就对汽车工业的救援行动持怀疑态度,怀疑通用汽车及其它三大汽车厂商是否真的愿意为重新真振兴付出实际行动。不知道美国国会对通用的重整计划做出何种的批示?他们可真的不希望“赔了夫人又折兵”。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