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业速度有余高度不足 金融风暴是难得机遇

  中新网12月17日电昨日,在搜狐财经“中国制造·中国速度全国行”年终总结论坛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制造业速度有余,高度不足,仍然处于全球价值链的低端。

  突如其来的世界经济危机使“中国制造”和“中国速度”突然陷于尴尬的语境,出口锐减、无数中小制造企业裁员、关门甚至倒闭,大型标杆制造企业也多受牵连;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也突然掉头回落,一度引人自豪和担忧的“中国速度”突然慢下来,政府出台4万亿投资来刺激、拉升经济增速……。
在这种特殊环境下,关于中国制造中国速度的讨论显得更有意义。

  论坛上,徐工集团副总经理张玉纯、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雅戈尔集团副总经理陈志高、宇通集团营销副总赵焱等知名企业负责人悉数登场,共同讨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制造业。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在发言中认为,中国制造需要从速度向高度来转变,中国过去几年的制造业,速度有余,高度不足。跟国际上相比,我们仍处在全球价值链处于低端的位置,过去几年没有明显的改善。而目前的金融危机对中国制造业来说短期是危,长期是机,中国企业应该抓住这个良机,实现产业结构升级,实现中国制造业从速度向高度的转型。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