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油价连续大幅飙升 商品类股大涨 带动海外股市反弹

  受到油价连续大幅飙升带动,全球商品类股普遍大涨,推动海外股市纷纷走高。油价的突然发力,促使大宗商品市场集体爆发,黄金、铜和农产品等各类商品昨日全线上涨。

  受此带动,商品资源类股昨日均大幅上涨。欧洲第二大石油公司英国石油昨日盘中大涨3.3%,至512便士;澳大利亚第二大石油公司Woodside飙升5.7%。


  在商品类股领涨下,欧洲股市昨日出现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昨日中盘涨0.6%。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7时39分,巴黎CAC40指数上涨1.0%,报3148点;伦敦富时100指数大涨2.0%,报4308点;法兰克福DAX指数跳升1.8%,报4715点。

  石油股全线大涨,英国石油股价涨3.3%,法国道达尔跳升2.4%,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涨4%。油价连涨两天突破40美元,激发了石油股人气。除此之外,矿业股也表现突出,力拓盘中涨3.6%,英美资源集团涨3.9%。

  亚太股市昨日也普遍收高,其中,石油和其他商品类股表现尤其突出。在中国香港股市中,中石油等石油股领涨,带动港股终止四连阴。恒生指数收涨144.34点,至14328.48点,涨幅1.02%。该指数前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8.5%。中国石油大涨3.15%,中海油涨3.9%。中国最大金矿企业紫金矿业大涨8.4%。

  日本油气开发商国际石油开发公司也大幅走高,带动日经225指数收涨7.65点,报8747.17点,涨幅0.1%。

  资源大国澳大利亚的股市昨日也因商品价格上涨而收高。基准的标普/澳证200指数收涨38.9点,至3621.1点,涨幅1.1%。同样受益于商品价格上涨的还有商品货币澳元。周一亚洲尾盘,澳元对美元报0.6875,前一交易日尾盘报0.6791。澳元对日元则升至62.205,前一日尾盘报61.40。

  其他亚太地区股市中,新加坡股市收涨3.18%,报1780.57。韩国股市微跌0.02%,中国台北股市跌0.2%。印度股市尾盘涨2.2%,菲律宾和马来西亚股市因假期休市。

  美股在上周五小幅收高,由于圣诞节刚过,市场交投清淡。最终,道指收涨47.07点,报8515.55点,涨幅0.56%。标准普尔500指数涨4.65点,收于872.80点,涨幅0.54%。纳指涨5.34点,收于1530.24点,涨幅0.35%。欧洲股市上周五多数休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