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官员:高储蓄及投资将支撑中国09年GDP增幅达8%

  中国社科院金融所所长李扬周二表示,中国的高储蓄率及大规模投资计划,将支撑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达到8%,不过受制于经济下滑趋势,和消化较高进口价格资源类商品库存等因素,下半年经济才有望出现明显好转。


  李扬在2009第一财经上海新年论坛间隙表示,quot;中国经济现在还有增长的条件。我们有很高的储蓄率,这和发生危机的西方国家完全不同......储蓄需要使用,用途可以在投资和扩大消费等,所以我觉得今年经济增速达到8%的问题不大。quot;

  中国目前投资率,即投资占GDP的比例为50%左右,储蓄率大约为45%。

  不过,李扬也指出,虽然高储蓄率及大规模投资将支撑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但因去年经济下滑明显,而且当年进口较多的石油、矿砂等资源类商品购买价格处于相对高位,消化库存等因素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在今年下半年才有望好转。

  李扬称,从近几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看,在高储蓄条件下保持高投资,就可以避免通货膨胀。但继续依靠投资促进经济增长需要将投资区域从经济较发达区域转向中西部地区,而且要继续完成工业化,推动投资向第三产业发展。

  另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08年GDP可能增长9.3%,但今年经济增速可能会放缓至8%左右;中国08年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可能上升6%,今年CPI升幅将可能在3%以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