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汇丰中国:首家外资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汇丰中国 - 首家外资法人银行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了其200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成为首家在内地发布此类报告的外资法人银行。在全球金融动荡的背景下,这份报告着重介绍了汇丰中国在银行可持续发展和消费者金融教育方面的努力。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翁富泽表示:“困难时期能够考验品质和承诺。在目前的金融形势下,我们的报告显示了企业社会责任是我们对中国、对银行业可持续发展长期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我们希望分享经验,鼓励更多的同行采纳最佳做法。”

  该份报告披露了汇丰中国在多个领域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包括消费者金融教育、道德银行、环境保护、支持教育、促进社会发展以及保障员工权益。

  报告使用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用纸印刷,以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并推动可持续林业的发展。该报告可从汇丰中国网站(www.hsbc.com.cn)下载。

  汇丰自2006年开始在中国内地刊发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07年4月,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发布了《上海银行业金融机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鼓励上海的金融机构披露其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进展。

  汇丰中国200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还介绍了员工个人的努力和承诺。例如,汇丰成都分行的客户经理周洁在5•12大地震后和同事们筹集资金,购买紧缺药品送往灾区;汇丰北京分行的对外事务经理高嵩用自已的行动实践汇丰的碳中和承诺,举办了一场“碳中和”婚礼,并籍此向亲友传播碳中和理念。

  翁富泽表示:“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承诺得到了员工广泛的支持。我们最近的一次企业社会责任员工调查结果显示,98%的受访员工表示非常愿意参加企业社会责任活动。”

  大多数 (74.66%) 的汇丰中国受访员工认为,企业社会责任对于汇丰的品牌和声誉非常重要。他们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能够增强员工的忠诚度和工作动力。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富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