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大通:股市再度大幅下滑空间有限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市场主席李晶最近刚刚发布了对2009年中国股市的展望,她认为港股会在明年年中触底,而A股也已经基本企稳。

  对于企业盈利状况,李晶认为,GDP增速的大幅下滑说明中国经济已经从过热快速转向下降周期,但四万亿财政刺激方案成效有望于2009年下半年在实体经济中逐步呈现。


  欧美日外围经济的疲弱至少会持续2—3年,在此期间中国企业盈利估计难有起色。在2008年第三季度,A股企业盈利同比下降13.1%。国营企业盈利在2008年1到11月同比下降26.0%。面对内忧外患的困扰,预计2009年全年企业盈利水平会低于2008年。

  但随着政府刺激经济方案带动内部需求及促进创造就业机会,企业盈利的跌势有望在2009年后半年见底。对于A股和H股,李晶持相对乐观的态度,面对一月份开始公布的2008年度企业业绩,投资者将会看到近年来最差的企业盈利数据。上证综指较年初下跌了65%,创历史最大年跌幅,但A股市盈率从年初的35倍下降至13倍,市净率下降至2倍,大量优质公司价格跌破净资产。股值已达到合理水平,估计未来股市再度大幅下滑的空间有限。港股市盈率从年初的18倍下降至9倍、市净率下降至1.4倍,估值风险释放比较充分。香港经济已经历了两个季度的负增长,由于金融业占整体经济的比重大,金融危机对其的影响也开始得比较早。企业盈利如在2009年见底,大盘于2009年中触底可能性很大。股价将先于盈利周期底部平均5—6个月见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