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铝正就增持力拓进行谈判 持股比例将增至15%

矿业 巨头
中国将出巨资购国际矿业巨头资产 达150亿美元
与必和必拓谈妥 中方铜加工费涨七成
中铝 力拓
传中铝近两月亏损逾20亿 觊觎中国4万亿救市机会 力拓拟与中铝合资
中企最大笔海外投资 中铝联合美铝收购力拓股权

  早报讯 力拓股份有限公司(Rio Tinto)正就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601600.SH,下称中铝)筹集至多90亿美元资金进行谈判。

  如果上述交易成功,那么这笔投资将成为中国历史上在金融行业以外规模最大的海外战略投资之一。

  中铝目前持有力拓11%的股权,据《泰晤士报》周日版报道,中铝还在就通过配股将在力拓的持股比例增加到至少15%进行谈判。该配股交易规模可能约为10亿美元。

  力拓公司1月27日发布一则出售资产公告称,已经完成出售旗下力拓加铝与青铜峡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铜峡铝业)的合资公司——宁夏加宁铝业有限公司(下称加宁铝业)中所持有的50%股份,售价约为现金1.25亿美元。同时,由于放弃了可以扩大在合资公司持股比例的期权,力拓加铝亦额外获得1300万美元。力拓加铝是力拓在加拿大的全资子公司。

  加宁铝业另外50%股份中,30%股份由青铜峡铝业持有,20%股份由宁夏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加宁铝业自2004年6月开始运营,力拓加铝当时的投资为1.10亿美元。目前合资公司的原铝年产能为16万吨,产品基本供给中国国内市场。

  据财经网报道,力拓加铝率先出售其在中国的合资公司,最主要的原因是由于合资公司的运营成本相对较高。力拓力求到2009年底将净负债再减少100亿美元。由于在2007年收购加拿大铝业(Alcan),力拓的负债增至近400亿美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春运:机场堪比火车站
·爆料:车辆年检,这个黑洞有多大?
·禽流感遍地开花 我防疫部门坐怀不乱
·谁要现在买房,那就比傻根还傻!
·是这五类“人”把股市的钱赚走了
·我来谈谈公务员可耻的薪水的情况!
·事业单位退休金改革的四大反逻辑!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