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柳传志:联想的未来在中国市场

    我们没有改变业务模式和策略,我们只是扩张全球业务的同时,集中某一些板块的发展。”

  在联想Q3季度业绩发布及人事变动的内部网络会议上,从联想过去的一年的业绩可以看到,联想在中国国内的销售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由之前的30%上升到40%左右,联想大部分利润都是在中国内地创造的。

  昨天,就业绩及人事变动的相关问题联想高管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柳传志 联想集团董事会主席柳传志

  杨元庆 联想集团CEO

  黄伟明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证券日报》:柳总您的出山对联想集团来说是个短期的策略还是长期的战略?

  柳传志:如果你说的长期是是100年,那么我回答是短期,如果你说的短期是几个月,那么我说是长期,我们新的CEO会帮我运行管理系统,面对现在的经济形式,我们仍然需要稳定一些关系。

  

  《证券日报》:柳总出山对联想集团意味什么?有什么感受?作为主席在未来您将扮演什么角色?

  柳传志:联想集团的目标和方向一直都很明确,就是成为国际性的企业,现在经济全球的状况,不得不使得我们调整步伐。

  

  《证券日报》:杨元庆先生您再次当CEO一职,感想是什么?与以前当CEO有什么不同?

  杨元庆:“CEO的职位,以前我只是中国的CEO,现在是全球的CEO,所以我现在面对的职责比以前重很多,我希望我可以领导公司成功克服这次的风暴,使得公司变得更强更健康。

  

  《证券日报》:公司宣布人事的调动,那么联想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有所改变?

  黄伟明:在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我们非常勇敢的去节省支出,裁员2500人使我们是节省了3个亿,但同时我相信集团会重新赚到利润,领导的转变并不代表我们会改变我们的策略,我们已经非常清楚我们的策略,中国的业务和全球的业务还是我们的核心业务,在未来一段时间我们会努力做到更好。

  

  《证券日报》:在刚刚的会议上,联想多次提到在未来很看重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是不是同时也会放弃比如说欧洲等部分市场?还有没有别的重组计划呢?

  柳传志:我们这么做是要保护我们的核心业务,我们一定要在那些市场赚钱,我们有更多的钱才能进入别的市场,我认为我们不只会保护核心业务,同时我们会有非常清楚的策略,发展其他市场。

  

  《证券日报》:09年联想集团进一步裁员的计划?

  柳传志:我们在几个星期之前宣布了重组计划,我们整个焦点都在做这个重组计划,目前我们进我们所能在执行这个计划,现在没有其他的重组计划。

  

  《证券日报》:联想刚才谈到对于09年,联想会看重低价入门笔记本的板块,在未来我们的策略是什么?

  柳传志:我们没有改变业务模式和策略,我们只是扩张全球业务的同时,集中某一些板块的发展。

  

  《证券日报》:2004年我们宣布全球化的计划,现在你们的策略和转变,看起来更像你们在重新检讨、检测以前这个策略,是不是公司在重新看重中国,重新把焦点放在中国然后再走出去?

  柳传志:我希望公司还是全球性的公司,同时我们也会看重我门新业务的发展,我门不仅集中看中国,我们同时也在看全球业务的发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传志 | 杨元庆 | 黄伟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