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区域经验

深圳发展银行金融创新服务中小企业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池融资”系列产品凭借在盘活企业应收账款、改善企业资金融通方面的杰出表现,在2008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此次获奖的“池融资”系列产品,是该行继货权/仓储质押之后,从应收账款切入,深度挖掘企业潜在担保资源,为中小企业量身设计的创新融资方案,也是深发展“供应链金融”旗下的重要产品。
据该行产品专家介绍,深发展首创的“池融资”理念,是将企业日常、零散、小额的应收款、背书商业汇票、出口退税申报证明单据等积聚起来,转让给该行,由该行为企业建立相应的应收账款“池”,并根据“池”容量为企业提供一定比例的融资,企业可随需而取,将零散应收账款快速变现。

  “池融资”产品自2007年面市以来,已形成了出口应收账款池、出口发票池、出口退税池、国内保理池和票据池等5项特色产品,迄今已有数百家企业通过此方式获得融资支持。评审专家认为,在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不容乐观、中小企业应收账款周转困难的情况下,“池融资”产品具有很强的创新效应和现实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