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石化产业振兴计划审批在即 炼油等迎来新机会

  昨日,权重股石化双雄的上扬无疑成为推动股指的中坚力量。业内人士表示,石化行业振兴计划最快将在下周过会。在振兴规划中,炼油、化肥、新材料三大子行业将是扶持的重点。

  行业迎来交易性机会

  据媒体报道,重振石化业方案可能包括1000亿元财政投资,以增强中国石化企业的冶炼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此外中央政府将新投资4000亿元,新建和整固多个大型石化项目。
目前,我国已经在东部沿海建成4个大型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并将再投资兴建8个类似的国家级石油储备基地。

  安信证券认为,即将推出的振兴规划有利于石化行业度过景气低迷时期,炼油子行业进入较好的盈利时期,2009年炼油将摆脱政策性亏损进入稳定盈利状态。其中,中国石化、S上石化将迎来盈利大幅回升的一季报。沈阳化工的炼油成为盈利主角,自主知识产权的CPP即将投产。辽通化工的400万吨炼油和45万吨乙烯2009年中期投产。沈阳化工和辽通化工将获得宝贵的乙烯生产能力,进入中石化和中石油垄断的领域,炼油业务的盈利改善对业绩的提升值得期待。

  重点关注龙头企业

  申银万国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由于石化行业涉及面广,从扩内需、保民生的角度分析,振兴规划会重点支持产业关联度高的大企业、大集团和龙头企业。该券商化工行业分析师王立平表示,在能源建设方面,或涉及二期战略石油储备;在农化方面,将完善化肥收储制度,发展高效低毒农药。对部分由于进口高价原料而形成亏损的骨干企业进行补贴;对有实力的企业海外并购钾肥资源和磷肥上游资源,给予支持。淘汰高毒农药,鼓励组建大型农药集团等;化工新材料方面,鼓励技术进步,加快工新材料行业如有机硅、有机氟等产业升级。以上三大领域中,重点关注中石油、中石化、建峰化工四川美丰云天化华鲁恒升湖北宜化六国化工烟台万华蓝星新材三爱富等个股。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