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亲历衰退 漩涡中的全球经济 > 美国救市

美国加州20万政府员工被迫放无薪假

  企业减薪裁员,现在美国各州政府也都开始绞尽脑汁想办法度过经济寒冬。濒临破产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当地时间6日宣布,全州20万政府工作人员必须每个月放两天的无薪假期,该措施将一直持续到2010年6月底。

此举也显示出美国州政府财政拮据的窘况。

  根据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颁布的法令,20万名政府工作人员的两天无薪假期将为州政府省下13亿美元,而这些工作人员的月薪将平均减少9.2%。

  当地时间6日,是无薪假期的“第一天”。有需要更换驾照的当地居民到了车辆管理所才发现没有工作人员上班,就连州立医院也是大门紧闭。

  有消息传出,为了进一步应对巨额的财政赤字,加州州长施瓦辛格随后还会有“其它动作”。此消息导致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走上街头,举行联合罢工。

  有分析师表示,加州政府本月就会用光所有的现金。截至2010年6月,加州的财政赤字预计将达到420亿美元。

  从上周开始,加州就推迟了价值30亿美元的退税和各项福利支出。标准普尔也下调了加州政府的债券信用等级,使之在美国各州中排名倒数第一。

  加州政府工作人员的无薪假期也突显出美国经济衰退所引发的失业潮日益严重。美国劳工部公布,经济不景气已经导致780万美国人被迫减少了工作小时数。而目前,加州的失业率已经高达9.3%,创下近15年来的最高纪录,加州也是目前唯一实施政府工作人员休无薪假的州。

  据悉,俄亥俄、马里兰、夏威夷等州都将考虑效仿加州的做法。

  市场普遍预计,本财年(截至今年9月30日)美国财政赤字将飙升至1.6万亿美元。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官比尔·格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政府应该开出一张上万亿美元的“支票”,如果美国政府的投入维持现在较低的水平,可能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莫让养老金绑架政策
·任由麦苗枯死——农民不积极抗旱的真相(图)
·晒一晒老区公务员最寒碜的春节开销
·牛问:邻居小男孩儿问CCTV的几个问题
·百元假钞又发现新版:“TJ38”打头
·网友:晒晒我缴纳的养老保险,很雷人!
·潘石屹也开始悲观,房价下跌就更靠谱了!
>> 更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瓦辛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