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 > 第九届亚布力年会独家视点

赵晓:金融危机只展开40% 经济堪比97年最困时

赵晓:金融危机只展开40% 中国经济堪比97年最困难时期

  搜狐财经讯 在2009年2月9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平行论坛“大变局时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上,经济学家赵晓提出自己的观点。

  赵晓说,经济学追求的是大多数人的利益,是社会福利的最大化,而不是服务于每个既得利益者。在一个大变局时代在的态势下看房地产,政府部门传达出来的信息可能还不够。当人们习惯了过零下四度的冬天,突然经历零下40度的冬天时,要在这样一个气温下考虑我们的政策,也包括房地产行业的政策。

    他认为,金融海啸到现在为止远远没有解脱。亚洲金融危机时如果有2000亿美元就不会爆发,现在美国金融危机三四千亿美元进去在还没有听到响声,经济海啸引发的金融危机大概只展开了40%。美国在2008年失去了260万个工作岗位,如果美国十年走不出困境,欧盟也很难恢复。

     赵晓认为中国的情况一点不比美国的经济情况好。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到了97年最困难的时期,我们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寒冬的影响,有2000万农民工现在已经下岗了,现在是是我们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我们的问题就是一定要活下去,这个冬天太冷了,太冷了要把所有能够烧的东西都拿来烧,要在这样一个态势下去看房地产。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22。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