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大利亚参议院否决经济刺激方案

  昨日,澳大利亚参议院投票否决了由政府提出的总额为420亿澳元(约合2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

  据悉,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方案需要得到7位反对党或少数党议员的支持才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澳大利亚政府希望通过经济刺激方案,向困难家庭和低收入人员发放127亿澳元的现金补贴,并投资288亿澳元于学校、道路、医院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提高能源效率,以避免澳大利亚陷入18年来的首度经济衰退。但上述措施将使澳大利亚政府在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预算出现赤字。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谢里表示,澳大利亚是唯一一个政府出台经济刺激措施但未获通过的国家,相关经济刺激计划的延迟将使得澳大利亚经济状况更加恶化。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5日曾对参议院通过经济刺激方案充满信心,这一意外结果对他而言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澳大利亚政府随后表示,上述方案将重新提交给执政党占多数席位的众议院审议,并要求参议院在本月23日再次就这一方案进行讨论。如果在参议院第二次遭到挫败,这项经济刺激方案将被彻底“枪毙”。

  澳大利亚市值第二大的银行澳洲联邦银行昨日也表示,近期该行的坏账和可疑债务减损额增长了近4倍,由3.33亿澳元上升至16.1亿澳元。这一状况表明澳洲联邦银行在部分倒闭或处境困难的公司中存在风险敞口,也使市场对澳大利亚银行业的安全产生忧虑。

  但昨日澳大利亚股市在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的支持下,最终收高1.2%。澳大利亚统计局昨日公布,澳大利亚1月份失业率升至4.8%,触及近两年的最高值,但1月份经季节调整的就业人口增加1200人,此前市场预计为减少2.05万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