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力保出口年均增8%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力保出口年均增8%

  鼓励兼并重组与产业升级

  消息人士15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提交给工信部、发改委的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要采取各项政策措施,使轻工业产值年均增长10%左右,出口年均增长8%左右,每年新增就业岗位300万个,全行业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降低10%-12%。

  针对当前轻工业面临的严峻形势,振兴规划主要针对2009年-2011年制定了行业发展规划,其目标是,到2011年,使我国轻工重点行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振兴规划提出,设立家电、造纸、照明、洗涤用品与表面活性剂、五金和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产业升级专项,食品安全能力建设专项,轻工重点装备国产化与信息化融合专项和轻工重点行业清洁生产专项等。各专项以行业中的重点企业作为技术改造备选对象。

  在家电行业,实现大容积、多门、多温区、无霜高端电冰箱和超级节能电冰箱,节能型空调器和变频空调器,大容量、节能、节水高端技术洗衣机等产品的产业化。

  同时,研究制定出台节能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的财政补贴制度,推进节能产品的应用。

  在照明产业,提出普通白炽灯产量比2008年减少15%,紧凑型荧光灯产量比2008年增长30%,逐步淘汰白炽灯,减少20%汞污染排放。五金高档产品比重由15%提高到20%。

  此外,振兴规划还提出积极推进产业重组。根据产业政策和市场化原则,利用商业银行并购贷款业务,鼓励引导造纸、食品、家电、缝制机械等行业龙头企业,瞄准国内外资源、技术优势和市场空间,对具备较高技术含量、具有品牌价值的企业实行兼并重组,减少技术开发周期和成本,加快企业做大做强。乳制品行业在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鼓励国内企业的兼并、收购和重组,形成一批年销售收入超过20亿元的大型乳制品企业集团,淘汰规模小、资源消耗高的乳制品生产企业。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警惕孩子书里的如此陷阱
·公布“三公”,比公开老婆内衣都难
·退税骗局:是谁泄漏了车主的信息
·惨!一个父亲竟让自己的亲生女儿吃“猪食”(图)
·【呼吁】请取消我们农民工孩子的借读费吧!
·【曝光】深圳某单位公务员面试:你公平公正了吗?
·真实的美国——八件小事体现美国可怕的一面
>> 更多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