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海外跨国投行高管:当前推出创业板市场水到渠成

  海外跨国投行高管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推出创业板市场水到渠成

  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大萧条过程中,中国开拓这样一个新兴市场,是向全世界宣布中国的经济增长是强劲的,中国的投资者对未来是有信心的,中国的资本市场还在继续发展。

这与全球经济大萧条形成了鲜明对照。”

  创业板可与主板实现互补

  对于部分人士对创业板的建立会分流主板资金的担心,受访者一致认为这种忧虑并无必要。

  胡祖六表示,国内主板和创业板在上市公司市值规模、经营记录、流动性、成长前景与风险等方面有所区分,从而迎合了不同类型投资者的需要。

  蔡洪平指出,美国推出纳斯达克也没有影响主板的表现。相反,创业板的推出反而能把资本市场的蛋糕做大,吸引更多不同投资偏好的资金流向资本市场,促进资本市场的发展。而且,创业企业的市值很小,不会影响到主板的资金。

  王仲何也表示,美国的纳斯达克和纽约证券交易所都是越做越大。而且,当今金融市场上之所以投资品种越来越多,就是为了吸引不同偏好的资金,关键还是要把“饼”做大。

  中国需要自己的纳斯达克

  提及创业板,跨国投行高管无不提到了纳斯达克对于美国经济的重大意义。他们认为,中国需要有自己的纳斯达克;但同时也提醒,国内企业、投资者和监管者等各个方面须共同努力,借鉴海外成功经验和教训,共同关爱和支持创业板的发展。

  蔡洪平说,纳斯达克成立后对美国经济的推动是已经被历史证明的。传统市场由于受传统行业特性的要求,其监管规则比较传统,譬如要有三年业绩、资产规模等要求,这些要求将一些新兴的创业企业拒之门外。纳斯达克则取消了很多硬性要求,风险相对高一些,但要求公司充分披露风险,让投资者判别。它是一个以投资者的选择为导向而不是以政府审批为导向的市场。

  王仲何指出,要让创业板发挥其投融资平台、促进经济发展的功能,在细节上还需要踏踏实实去做。香港创业板的经验告诉我们,市场需要培育、爱护、支持和监督,这需要包括企业、投资者和监管机构等各方的努力。“多给投资者信心,这个平台就会越做越大。”王仲何强调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