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西藏去年投资1.2亿元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

  新华网拉萨2月16日电(记者边巴次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2008年西藏自治区投入1.2亿元改扩建了地区和县级医疗机构,以此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

  2008年,西藏自治区政府改扩建地区妇幼保健医院和人民医院各5所,建设了20个县藏医院、2个县卫生服务中心、6个县级疾病控制中心,总投入达1.2亿元。


  多年来,西藏自治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基层的医疗卫生条件,逐步提高农牧民免费医疗的标准,奖励孕产妇住院分娩,积极推广“降

  消项目”(即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消除新生儿破伤风项目),取得积极效果。截至2007年底,西藏已有1339个医疗卫生机构,床位7127张,卫生人员总数达10635人。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已累计拨款18亿多元用于发展西藏医疗卫生事业,每年用于农牧民的医疗补贴超过2000万元。去年,国家再次提高了西藏农牧民免费医疗补助标准,农牧民免费医疗标准从在过去年人均100元的基础上达到了年人均140元。

  统计数据还显示,目前,西藏孕产妇死亡率为254.6/10万,婴儿死亡率为27.1‰,与西藏和平解放初期相比,分别下降了159.2%和176.5%。而西藏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则提高到43.26%。

  作为西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藏医藏药事业,在改革开放后不断得到国家巨资投入。目前全区已建立藏医院和藏药生产企业36家,可生产360多个品种的藏药。2007年藏药产业产值达6.6亿元。

  西藏民主改革以来,随着西藏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综合医院、藏医院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逐步建立起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国家不断加大对西藏卫生事业的投入,西藏基本建立起以拉萨为中心、辐射全自治区城乡的医疗卫生网。

  今年,西藏还将继续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力争完成70个县卫生服务中心、妇幼计划生育部门业务用房和配套设施建设,新建4个县疾病控制中心、93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和改扩建自治区藏医院等工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