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没有违约记录也难申请七折房贷

  进入今天的消费理财榜。早在去年十月份,央行就出台规定,把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但是直到今年一月份,各家银行才陆续推出相关实施细则,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享受这一政策的优惠了。

但是,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很多人在申请7折优惠利率的时候,却并不顺利。

    北京的李小姐上个月就向银行提出了申请,要求把自己原来享受的0.85倍基准利率优惠,扩大到0.7倍。当时银行告诉她,别的条件都符合,只是她的贷款总额只有35万,不符合银行的要求,不能给她7折利率的优惠。这两天,周围很多同事的房贷利率7折优惠都办下来了,她有点着急了,就再次向银行进行了咨询。

    李小姐:上次说的要求贷款在50万元以上的要求还有吗? 中信银行客服人员:015020我们这边又更改了,1月20号对于原住房贷款是在08年10月27号前发放贷款金额超过30万元的,08年逾期不超过两次的话,已经自动调整为0.7倍。034411您已经在7折优惠的名单里。

    听到了这个消息,李小姐很高兴,不过她又想到,如果自己的房贷总额在30万元以下,这次恐怕还是得不到银行的优惠利率。

    杨理天:在各家银行的房贷优惠实施细则中,出现最多的要求是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有的银行是有连续两次逾期还款就不能享受7折利率了,最严的是只要你以前有过一次逾期还款记录,这次就不给7折利率了。在这些规定中,没有一家银行说你必须为银行作出多少贡献才能给你这项优惠的,但是,很多人在申请时却发现,银行都有一些不成文的规定。有的银行要求客户办张信用卡才给优惠,有的银行要求你在他那里存一笔钱,还有的则是你必须买一定数量的基金或理财产品,7折优惠利率才能批下来。

    建设银行客服人员 122203各个银行会根据您在我行开办个人产品情况,综合贡献度因素来决定您可不可以享受最大优惠。(125613规定里面没有别的附加条件)对,是的。(但是贷款行可以自己决定自己附加的条件)对,是的。

    对于这种现象,专家指出,目前存贷差已经很小,这对于很多银行来说,经营压力日益加大,才不得以提出种种额外要求,但这些要求又往往不能放到桌面上,因此往往在客户到银行申请时才提出来,对于这些要求,贷款人可以和银行商榷,明显不合理的还可以投诉。

  不过,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影响贷款人获得7折利率的因素中,发生过的违约记录是最主要的因素,其中不少人都是以前没有重视,耽误了一两天,而这次却因此后悔不已。

   湖北的雷先生不久前也向银行提出了申请,想把自己房贷的利率由85折将为7折。

   雷先生(湖北孝感)建行的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说两期信用不良记录,两次都是1号还的,工作忙的原因,31号要还的我1号才还,交款交迟了一些。05527银行说不能享受这个7折优惠。(但是)我表弟是逾期3次,银行说存10万块钱,存多长时间就可以帮他办理(优惠)

    与雷先生的情况类似,北京的杨先生也没有办下来7折优惠利率,不过在后悔之余,他也表示要吸取这个教训。

    赵先生:银行说逾期太多了,不给办。我自己又去查了一下个人信用记录,有30多次,其实每次都只是晚了一两天,就当是个教训吧。

    对于到底有多少客户因为信用记录问题享受不到7折利率优惠,目前还没有权威的统计。不过,网上的一项调查显示,86.1%的客户表示对贷款经办行的房贷优惠执行情况不满意。另据银率网的调查显示,84.3%的用户表示如果自己在贷款银行无法获得7折优惠,那么将考虑转到可以给予7折的银行。据了解,自从各级银行的7折房贷利率优惠细则出台以后,各地央行分支机构也跟着忙起来了。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信个人部副总经理 杜鲲:就最近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客户来查(信用报告)是两种类型一种是听说放贷利率出台之后要看自己的征信记录有没有连续的违约,比较关心自己能否获得商业银行的优惠,提前到人民银行来看一下,自己的信用报告,这是一种情况。另一种是在银行了解到自己没有享受到放贷的优惠政策,它到银行来一探究竟。看看自己的信用报告到底是什么样的。

    据了解,除了房贷本身违约会计入央行征信系统外,包括信用卡违约、其他贷款、担保违约等都会成为影响个人房贷获得7折利率优惠的原因。目前个人可以免费到央行在各地的分支机构查询自己的信用记录。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20000亿公积金为何花不掉
·内幕惨烈!看看这个房产销售总监的“活命”日记
·大学生就业遇尴尬:我与农民工抢岗位
·无语!过路费改头换面又出新招(组图)
·又到两会时,建议收“进广费”的马委员您真有才!
·【曝光】晒晒我们村村官十几万的年薪,有图为证
·可怕!一县一个月何以会接待92个检查团?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