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油价再遭重挫跌破35美元

国际油价17日暴跌近7%,跌破35美元 资料图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陆续传来的更多经济利空消息,使得投资人对原油需求下降的担忧加重,同时避险情绪的升温也加速了资金从商品期货等高风险资产撤离。受此影响,国际油价近日再度连续下挫,17日暴跌近7%,跌破35美元,逼近去年年底的低点。

  17日纽约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58美元,收于每桶34.93美元,其跌幅达6.88%。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19时56分,纽约3月份原油合约报35美元,小幅回升。

  17日纽约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大纽约地区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挫,其跌幅超过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全球最大的零售企业沃尔玛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经营情况可能低于市场预期。此前,欧洲和日本等各大经济体亦公布去年第四季度GDP大幅下滑。

  分析师表示,经济衰退加深的忧虑,令投资人对原油需求前景感到悲观。同时,金融市场再度剧烈动荡引发的避险情绪,也促使投资人大量撤离股市、期货等高风险资产。

  不仅是原油,其他大宗商品也纷纷大跌,一项关键的商品价格指数本周跌至6年多低谷。涵盖19种大宗商品的路透/杰弗里斯CRB商品价格指数周二一度触及203.25点,为2002年6月21日以来最低点。其中,原油和铜跌幅居前。至此,该指数已连跌六天,为自去年12月以来最长跌势。今年迄今为止,该指数累计跌了11%。

  商品中唯一例外的一类是贵金属。在汹涌的避险买盘推动下,黄金期货和现货金价17日双双创下7个月新高,继续朝着去年年初创下的1032美元历史新高稳步挺进。现货金昨日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升至973.80美元,突破了前一天的日内高点970.20美元,再度刷新7个月高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05分,现货金报963.50美元,稍有下滑。

  高盛昨日发布报告表示,那些认为初级商品即将见底的投资者应谨慎行事,但高盛对初级商品的长期前景依然看好。

  高盛认为,短期内直接投资于初级商品仍有风险,投资者宜将资金投入矿业与能源类股票。报告表示,投资于初级商品相关股票但同时做空初级商品的关键原因在于,股票是具备前瞻性的资产,而初级商品是现货资产,反映的是当前基本面。 (来源:上海证券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购房落户"是个美丽陷阱
·今年毕业生求职,雷人事件汇总(组图)
·最“雷人”政协提案:少吃肉,少放屁!
·触目惊心:去年刚买的房子,让我一年损失了20万!
·地产商都是神枪手,每一套房子消灭一户中产家庭!
·“躲猫猫”撞到墙上:荒唐且滑稽,顿时把我雷住了
·网友亲历:揭露上海“泰康人寿”职业行骗内幕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