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密云71.5亿元开建43个重点工程

  2月23日召开的密云县创建国家生态县总结表彰暨2009年工作责任制签订大会传出消息,为巩固生态县创建成果,密云每年将拿出不低于财政收入10%的专项资金用于生态文明建设,今年将投资71.5亿元开建43个重点工程,全力推进生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密云县在北京市率先提出创建国家生态县的奋斗目标,经过4年努力,2008年8月1日,密云县被环境保护部正式命名为“国家生态县”,并被确定为全国6个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之一。

  密云县是北京的重要饮用水源基地和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通过生态县创建,密云实现了三个转变和三个增强。一是实现了发展理念和思维方式的转变,增强了生态建设的自觉性。全县上下在思想上普遍实现了从“被动保水”向“主动保水”、从“不能污染”向“不会污染”的转变。二是实现了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的转变,增强了发展经济的自信心。通过建立和推行生态公益性就业机制,万余名农民走上了就业岗位,参与农民平均年增收5000元。三是实现了城乡面貌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增强了密云人民的自豪感。通过创建生态县,密云县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并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中国魅力名县”等荣誉称号,全县18个乡镇全部成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2008年,密云县实现了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亿元,税收突破30亿元,财政收入突破10亿元的新跨越,综合经济实力跃上了新台阶。

  为进一步巩固生态县建设成果,密云县出台了《生态文明建设纲要》提出“发展是第一要务,保水是第一责任,生态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制定和严格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责任制,建立健全有效引导和推进生态建设的财政政策,县政府每年筹集不低于财政收入10%的专项资金用于生态文明建设,同时进一步拓宽筹资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2009年,密云县的各主要经济指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5亿元,同比增长10%;财政收入10.98亿元,同比增长7.6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6%;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全面加大投资力度,在工业、基础设施、农业旅游、城市建设、科教文卫等领域安排县级重点工程43项,总投资129亿元,计划年内完成投资71.5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