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招商银行“单骑救主” 大非减持意愿不强

  招商银行“单骑救主”_大非减持意愿不强

  能否复制海通证券的行情成为后市焦点

   前日遭受重挫的银行股昨日早盘持续低迷,但处于全流通前夕的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却在午后演绎了一场“单骑救主”的行情——不仅扭转了整个银行板块的跌势,更提振大盘戏剧性地探底回升。

  最终招商银行收于14.92元/股,涨幅8.12%,全日成交额急剧放大,从上一个交易日的24.20亿元放大到46.60亿元。

  “大非”减持意愿不大

  根据招商银行日前发布的公告,即将于3月2日解禁的47.99亿股限售股占已流通股份的66.23%,占总股本的32.63%。47.99 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后,招商银行流通A 股将达到 120.45 亿股,并成为流通市值最大的银行股。

  “此次招商银行限售股股东主要为招商局系和海运交建系,由于招商局系股东是招商银行的原始股东,具有控股权,因此减持的动力不大。而海运交建系等股东大多为央企,资金较为充裕,套现压力小。大股东减持意愿不大,即使部分“小非”在限售股解禁后套现出局,对招商银行股价整体走势也不会产生较大威胁。”华泰证券研究员刘晓昶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指出。

  招商银行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此前也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此次解禁限售股以“大非”为主,减持压力并不十分明显。上述人士表示,招商局集团对该行未来发展非常有信心,相信该行能够平稳进入全流通时代。

  对于昨日招商银行的涨势,一位券商人士认为原因可能比较复杂,“招行股价前段时间一直是横着的,现在不排除是利空出尽,价值判断的因素;也可能对于某些私募而言,趁别的投资者害怕大小非要解禁而不敢去碰的时候,趁机买进来把股价做上去;另外也有可能是因为现在大盘情况不好,某些动机想借用招行来带动银行股,并利用银行股来带动大盘拉指数。”

  能否复制海通行情?

  事实上,此前海通证券(600837.SH)、金风科技(002202.SZ)等一批限售股上市前也曾走出一波独立的上涨行情。

  光大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金麟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招商银行的基本面并不能支撑其昨日的巨量拉涨行情,目前市场的猜测有两种:一是此前该股在大盘这一波上涨行情中涨幅不显著,估值比较低;二是有神秘资金集中入市,共同发力,“资金面异动的可能性比较大”。

  “不过,由于业内对银行股一季度的业绩预测比较差,银行业一季度存款定期化现象严重、票据贴现占比过大、按揭贷款利率下浮等因素都将给银行业带来压力,该股能否延续此前海通证券、金风科技的逻辑现在还不好说。”金麟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