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仓位增加

  2009年首月 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仓位增加 保监会将从四方面适当调整保险资金运用政策

  本报北京2月26日讯 记者胡利民报道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在京透露,2009年1月份,保险机构累计买入股票137.64亿元,累计卖出股票116.35亿元,累计净买入股票21.29亿元,仓位明显增加,不存在减仓情况。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1月份保险机构股票投资减仓101亿元,这位负责人是在就此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据介绍,截至2009年1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30558.43亿元,较年初增长0.02%。其中,证券投资基金1660.06亿元,较年初增长0.83%,占比5.43%;股票(股权)2582.93亿元,较年初增长6.5%,占比8.45%。

  该负责人还表示,保监会认为,保险资金具有长期性的投资特点,保险机构应当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作用,稳健操作,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保险机构按市场化原则进行操作,保险监管部门依法依规进行监管。对稳定资本市场的各种举措,保监会一贯持积极支持的态度。

  与此同时,保监会主席助理、新闻发言人袁力在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中国保险资金运用将面临着很大的压力。为了保持整个行业的稳定发展,更好地发挥保险的资金融通功能,保监会今年将对投资的监管政策作出适当调整,一方面要增加投资工具,另一方面要适当拓宽投资渠道。具体来说,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从四个方面作出适当调整:一是增加保险机构投资债券品种;二是扩大基础设施投资试点,拓展投资范围,增加投资主体,提高投资比例;三是允许有投资能力的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票;四是开展未上市股权投资试点。袁力称,这些措施的出台将有利于保险公司更好地配置资产、防范风险,为提高收益创造条件。

  又讯26日16时,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向保监会提出采访需求:“今日下午,我新闻社从一些股票交易员处听说,市场传言保监会计划下调现行的保险机构投资股票市场百分之十上限之规定”,希望保监会对此予以说明。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即时针对此不实传言进行澄清。该负责人指出,保监会对于保险资金投资股票的政策是稳定的。所谓“保监会计划下调现行保险机构投资股票比例上限”的说法纯属谣言。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