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七个问题给不被“振兴”的房地产

  几天前,“10大振兴规划”全部出炉,没有房地产!自从1月14日国家率先公布了钢铁、汽车进入10大振兴规划以后,关于房地产振不振兴的争议和传言沸沸扬扬。

  真可谓10家欢喜1家愁。为了中国经济的未来,割舍房地产一时之痛,其勇气和魄力值得赞许。
不过,当我们跳出楼市的桎梏,或许能够看得更远。不必纠缠于该不该振兴,只希望从10年房地产业发展之路中能为今日10大规划找到一丝有用的借鉴和参考———

  1。房地产为什么被抛弃?

  毫无疑问,房价太高。

  2。为什么民众对房地产“振兴”如此敏感?

  民众担心得利的只有开发商,房价只会高位徘徊。

  3。没有进入振兴规划,房地产会受影响吗?

  国家仍然强调了房地产是支柱产业,不“振兴”对百姓至少是个安慰和交代。

  4。房地产是怎么一步步成为支柱产业的?

  10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迫使我们启动房地产并成功突围。之后随着房地产业畸形发展,曾出台多项调控政策,但都收效甚微,直至去年的楼市寒冬,才进入“深度调整”中,至此,10年间房地产逐渐成为支柱,却偏离了民意期待的轨道。

  5。房价之高,是消费能力太差,还是虚高?

  房价高,是相对于百姓消费能力有限而言的。这是房产商的悲哀,也是消费者的无奈。当然,暴利、只涨不降也说明房地产是个伪市场。

  6.10年房产路,脱离群众不是一两天?

  10年前商品房开始独行时,人们尽可畅想“天下寒士俱欢颜”,但等来的是天下百姓尽寒心,现在保障房才大规模上路。房地产从起步伊始就走偏了。

  7。如何避免房地产伤害民众利益的老路?

  经济陷入低迷,需要选择一种妥当的方式重新找到正确的轨道。既然10年房地产发展之路已带给我们不同方面的经验、教训与启示,因而我们就能够扬长避短,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作出最佳路径选择。本质上10大规划是政策主导的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随着配套政策的出台,应该振兴有望。但“振兴”不仅意味着产能的增加,还需要同步提高百姓的消费能力,才能避免“重蹈房辙”。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房产业为镜,可以避免走弯路。综观十大规划,比如石油、汽车等等,定能实现“扩内需、保增长”,但如果忽视了居民收入水平,可能出现缺乏与之匹配的社会消费能力,或许我们将来还要不得不面对与今日房产业同样的窘境。10年前是压力之下的被迫自我修复,今天,同样处于困境中,需要调整政策来振兴和刺激。而决策的合理性不能单以当时当地而论,还必须考虑长远发展。这是10年房产业发展之路的经验与教训。

  就如房价,当百姓收入实在追不上其火箭般飙升时,就只好让房地产商暂时歇歇了。10大规划,需要与民俱进。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