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流动性行情难以持续

   本报讯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市场主席李晶日前表示,近期中国股市的回落说明,2009年初流动性推动的上扬行情可能难以维系。

  他分析认为,对随着非流通股即将解禁而可能出现的抛售的担忧,正在对投资者信心构成沉重压力。

此外,A股市场的突出表现,加上股票账户新开户数激增,也助长了对银行新发放贷款正在设法进入股市的担忧。但是,大部分新增贷款很可能已经进入实体经济,中资企业在农历新年前后(1月-2月)的资金需求历来较高,因为支付工资、利息以及履行纳税义务,增加了它们对短期借款的需求。

  预计2月份月度新增贷款将从1月份1.6万亿元人民币的最高月度记录减少至8,000亿元人民币。由于市场普遍预期企业盈利状况将令人失望,经济稳定化的早期迹象正在遭到置疑,促使投资者重新评价A股市场反弹的可持续性。他表示,香港上市的H股,目前市盈率为9倍,体现了更好的投资价值。

  此外,上周末摩根大通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不论在短期还是中期,通缩都是更突出的风险。预期央行将进一步减息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不过,最近经济层面上一些稳定恢复的迹象将限制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幅度, 时间也有可能推后。报告认为, 现在的经济复苏非常脆弱, 如果通缩预期出现, 很容易就将经济打回原形。

  在谈到房地产政策时,该报告认为,政府不会立即出台能在短期内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针对房地产行业的总体政策旨在刺激交易量,而不一定是房价,因为许多决策者认为房价“对于普通居民仍然过高”,需要下调。然而,有意思的是,该报告认为即使是这一刺激交易量的政策目标也仍过于理想。因为,倘若房价连同消费物价指数及生产物价指数持续下跌,通常预期可能会加大,进而导致楼市近期交易量回升的势头终止。因此,报告认为房价仍然有巨大压力。

  (荣 篱)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