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州楼市2月总成交量7579套 楼价仍存下行压力

  焦点房地产网昨日对阳光家缘的最新监控显示,2月广州楼市总成交量达到7579套,比起1月的5850套又有所攀升。增城、番禺、海珠排名区域成交量前三。

  前期受抑需求释放

  楼市显示回暖迹象

  “这一成交量相当于"十一"黄金月的水平。
”房地产业内人士吴定金表示,受到今年人民币流动性增加的预期和股市短暂回暖部分投资客解套的影响,2月成交量攀升显示广州楼市已呈现回暖迹象。

  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日前发布的春节后广州房地产市场监测报告显示,节后广州楼市继续恢复人气,置业者看好后市,促使前期受抑的需求释放。

  楼市成交热点已经由外围性价比高的楼盘转向具备稀缺性和增值前景的市区盘,主力人群也从首次置业者转到多次换房置业者。分析指出,开发商应维护置业者市场信心的稳步恢复,保持稳定的、可持续的成交形势,贸然提价甚至惜售是不合时宜的。

  分析指,目前广州楼市人气回升的原因在于楼市的救市新政作用开始起效,特别是银行房贷新政及执行细则逐渐明确,置业者开始重新评估置业成本和入市时机。而广州楼价在经过近一年半的调整后,在售商品住宅的价格已有较大幅度回落。目前大部分楼盘价格已调整至低位,接近底部。

  广州目前未售的商品房住宅数量在3.9万套以下,较去年底的4.1万套有所减少,表明当前楼市主要是在消化存货。

  值得注意的是,“阳光家缘”网站上的最新预售楼盘目前只以每周一个的速度缓慢增加,近期楼市成交量的显著回升所消化的单位绝大多数是早已可售的住宅。“阳光家缘”数据显示,广州目前未售的商品房住宅数量在3.9万套以下,较去年底的4.1万套以上有所减少,表明当前楼市主要是在消化存货。

  存货压力使得不少新推楼盘开始改变了营销策略,记者走访了几个新开楼盘发现,开发商提供的折扣少了,但是报的价格比以前低,比去年打折后还要便宜。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脱水”后的房价正是中心城区新一轮价格调整的先兆。

  前期进行过一轮促销并且效果良好的部分楼盘,价格开始出现试探性小幅提升迹象。

  近期发售的环市路某豪宅2期价格就比首批单位提升了500元/平方米。珠江新城区域部分楼盘价格在1月份探底之后也出现回升势头。位于宝岗大道的一二线江景楼盘即将发售的全新A3栋单位均价1.2万~1.4万元/平方米,而同样户型在A1、A2栋开卖时均价则从1.1万元起。售楼部销售人员称,由于前两栋单位销售情况良好,再加上已经是楼盘最后一期单位,因此有小幅提价。

  吴定金认为,这类提价属于正常的营销手段,开发商出货总是先推中低价单位后推中高价单位,通过“低开高走”形成楼盘热销的局面,所以在前期货量基本售罄的情况下,消费者可能会感觉到价格微升,其实依然很平稳。“下半年广州楼市的推货量会较上半年多,如果开发商不合理错开推货时间,楼价仍然会存在下行压力。”(记者赖伟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