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电力

恶魔在后厨,请放过厨师的寿命

  高达40多摄食度的温度,吵得要带耳塞的分贝,大口的呼吸着燃烧的废气,厨师们正挥汗如雨的为客人,炒出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我们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有没想到过,在美味佳肴的背后,我们后厨的师傅们正经历着怎样的艰辛!如果您不知道,那就让我来告诉您吧。

  我们中餐的炉灶,要求的是风要大,火要猛,这样要炒出来的菜,才是色香味聚全。由于中式商用炉灶都是人工点火的,也就是说一旦不用火的时候,把火灭了再要着的话,又是一道很繁琐的的程序。 所以在大多时候,我们的厨师们都用膝盖顶气阀来控制大小火,但在忙的时候,前厅在催菜,就跟打仗一样,连膝盖都顾不上了。

  对中餐炒菜16个过程科学分析,有功燃烧仅为3个,而无功燃烧则有13个。中餐炒菜的16过程:炒菜起锅→装盘→锅放回灶→舀水→刷锅→倒刷锅水→锅放灶上→舀水→再刷锅→锅放灶上→舀油→滑炒锅→倒滑锅油→正式炒菜→加料→起锅三个有功燃烧过程:舀水→滑炒锅→正式炒菜,其余13个过程均为无功燃烧,即锅拿开后,火还白白的燃烧着。致使大量的废气,噪音,高温摧残着我们厨师们的身心。工作环境相当恶劣,就像孙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的炼丹炉里。当然这种传统的烹饪过程,大大有害厨师的身体健康,还浪费燃气,把辛苦赚来的利润白白烧掉了!健康的杀手,浪费的源头,这一切都只源于中式炉灶没有自动防空烧功能!

  这种行为的浪费是不是厨师故意的,更不是老板愿意的,而它却大得让您都想不到。“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政府积极配合节能燃气灶具测试工作”,并提供了有关资料和统计数据,中星快厨节能器的数据高达31.2%。那是多么大的浪费啊!)。

  面对现在世界能源紧缺的局面,节能降耗,不在是一句口号。我们的后厨里的空烧浪费的恶魔一定要消灭!就像我们的公寓里都用上声控灯和卫生间都用上自动感应的水龙头一样,人走灯灭,人离水关,那么同样锅离火就要灭,绝不能在白白空烧着!

  还厨师们良好的工作环境,延长他们宝贵的生命;还老板辛苦挣来的血汗,不在为燃料费哭泣;还世界一个蔚蓝的天空,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