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丽水银泰房产非法集资案完成借资户债权申报审核

  新华网杭州3月4日电(记者张道生、方列)亏空达到8亿多的浙江丽水银泰房产非法集资案有了新进展,3日丽水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两个月来资产监督清算工作,宣布目前已完成借资户债权的申报登记审核和发放。
银泰尾留工程续建也在正常施工中,13名犯罪嫌疑人中的12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或追究了刑事责任。

  银泰房地产集团公司前身为庆元银泰房地产有限公司,2005年成立银泰房地产集团公司。银泰公司于2008年7月中旬资金链发生断裂,对民间融资,无法按期支付到期的本金和利息。为了使公司正常运转,银泰公司在政府的帮助下采取了许多自救措施,但由于巨额债务负担和财务亏空,已经陷入严重困境,难以维持。

  据介绍,银泰集团下属有8家房产公司和3家挂靠公司,现有注册资本11818万元。近年来,银泰集团公司通过法人代表季文华和股东季林青、季永军、季胜军个人名义并由相应房产公司担保的形式进行社会集资,截止到2008年7月11日,集资余额仍有158504万元,涉及29933人次、15947户。在没有发现季家父子其他账外借款的情况下,银泰集团公司预计资不抵债84098万元,资产负债率156%。

  银泰房地产公司资产监督清算组组长周智飞3日通报说,截止目前,银泰集团公司大楼已被查封,下一步待产权明晰后将对大楼进行处置。同时,清算组还查封了在青田的银泰动产,并恢复了银泰物业公司的正常运行,三处退地地块上的建筑物得到处置,银泰房产在省外的资产也在抓紧处置中。

  周智飞说,目前银泰房产的尾留工程续建正常施工。政府落实了尾留工程启动资金,丽水市政府同意在退地资金中安排3826万元,作为银泰房地产公司在丽水市区和庆元等4个尾留工程的启动资金,并按时筹集到位,在丽水市区的尾留工程目前已全面恢复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泰房产集团公司已恢复日常运转。银泰公司留用人员已回到原有岗位,开始履行续建、售房等主要工作。另一方面借资户债权的申报登记审核和发放已完成。截至目前,已申报登记借资户为16087户,金额149955.08万元。经核对可以确认申报登记16066户,确认金额149881.08万元。按照返还10%借资款的要求,目前已共计返还集资款14614.47万元。

  与此同时,2008年9月16日起至今,涉案的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立案调查,除一名犯罪嫌疑人尚未归案,公安机关正全力追逃外,其余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或追究了刑事责任。

  在赃款赃物追缴方面,近期专案组又追回了两笔大额涉案资金,从季永军关系密切人处查处的100万元被隐匿用于炒股票资金,从季胜军关系密切人唐某某处追回280万元变卖别墅价款;追回高档汽车四辆,分别为宝马7系轿车,宝马3系轿车、陆虎发现者Ⅲ越野车,本田雅阁轿车;追回高档手表五只,分别为百达翡丽牌、伯爵牌、欧米茄牌、LV牌手表、卡地亚牌手表,五只手表购置价格达26万余元;另追回多台笔记本电脑、黄金项链以及LV、古奇牌的奢侈皮包等物品。

  截止今日,专案组已经查询涉案银行账户486个,冻结账户 264个,冻结涉案单位、人员及关系密切人员的房产31处,扣押法拉利、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品牌汽车31辆(其中19辆已经移交资产监督清算组拍卖),共计追缴涉案款2500余万元(包括冻结银行资金820余万元、拍卖车款680余万元、追缴涉案赃款960万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智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