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与新加坡合作建设生态城项目没有放慢建设步伐

  新华网天津3月8日电(记者 张泽伟)国际金融危机并没有阻止中国和新加坡合作建设生态城项目的步伐。位于天津的这个生态城施工现场,依然如火如荼。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继苏州工业园之后合作建设的第二个项目,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国家间合作开发建设的生态城市。

  这个生态城将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在中国探索经济蓬勃、社会和谐、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符合生态文明的城市发展模式。并且,这个能复制、能实行、能推广的发展模式,有可能成为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面对席卷全球的国际金融危机,需要巨额投资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并没有放慢建设步伐。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主任崔广志说,目前生态城建设正按照总体规划和进度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他认为,2009年是生态城全面启动的关键年、加快建设的发展年、展现成就的亮点年。

  2008年9月,生态城正式开工。目前,生态城已完成机构组建及指标体系和总体规划的编制,生态城全部30平方公里的征地拆迁全部完成,环境治理前期工程逐步展开,生态城服务中心已投入使用。

  企业投资生态城的意愿依然很强。目前,生态城已注册成立10家公司,总计注册资金35.1亿元;另外还有6个重大招商项目、5个成熟项目、11个在谈项目和12个长线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新加坡投资方对生态城项目信心十足。新加坡吉宝集团执行董事长林子安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全球金融危机对天津生态城项目多少会有影响,但“办法总比困难多”。

  崔广志说,生态城建设的目标不会变,进度不会缓。今年,生态城将确保完成投资80亿元,力争完成100亿元;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到3亿美元。这一年,将全面启动4平方公里起步区的开发建设,使起步区“初见形象”;住宅开工100万平方米,公建设施开工20万平方米,产业园项目开工20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天津生态城将用10-15年时间基本建成。预计到2020年,它的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35万人左右。届时,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一片土地盐渍、淡水匮乏的荒滩上,将崛起一座生态之城。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广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