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最新报道

美容院频繁更名向顾客索钱 一年易主4次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乾)在大量收取顾客的“办卡费”后,位于昌平回龙观万意百货商场的淑婷美容美体连锁中心(下称淑婷美容院)消失。3月8日,20余名顾客前往昌平区龙园派出所报案。

  此前,几百名顾客办理了5年期的美容卡,之后,美容院连续易主4次,每次都要求顾客交钱“升级”美容卡后才能继续享受服务。

  美容院敛财消失

  2007年11月7日,60多岁的刘英在万意百货购物时,被邀至三楼淑婷美容院做足疗体验。她说,因血压高,常年腿关节疼痛,当对方称“做足疗保健能治病”、“对退休老人特别优惠”时,她抱着尝试的态度办了最低额度的3800元足疗金卡,有效期5年。此时,淑婷美容院入驻此地刚38天,刘英的编号已经排到第149号。

  从第二次足疗开始,刘英便在服务员推荐下,陆续加钱参加推背、光波浴、买断精油等多个项目。

  去年3月,刘英搬到离万意百货有一小时车程的昌平科技园区。因去足疗的次数越来越少,她找到淑婷美容院的法人代表苌万青商量此事。对方称美容院马上会在昌平科技园区开新店,只是缺资金。他同时要求刘英买一张“万元积分卡”,称两年后会原数返还,同时还会赠送她3000积分。刘英回小区考察发现,科技园区在建的超市内有一家正在装修的美容院,门脸上贴了一个“婷”字。刘英信以为真,考虑到日后的便利,当年3月26日,她花1万元办了一张“万元积分卡”。

  去年4月2日,淑婷美容院以经营不善为由转手,刘英之后发现,小区正在装修的美容院为“诗婷”而非“淑婷”。“万元积分卡”到期兑现的期待化为泡影。

  据了解,像刘英这样的顾客至少有200人,他们多为希望“足疗治病”的老年人,办卡数额最高的为3.9万元。事发后,有20多人到万意百货商场的市场部举报登记,这些人的办卡总额已逾30万元。

  在此后的一年内,美容院4次易主,新的美容院均称“只要加钱升级美容卡依然能享受服务”。

  在商场的商户转让协议里留有美容院的易主记录。

  去年4月2日,苌万青将淑婷美容院转让给腾庆伟,仍延续使用“淑婷”名称,双方协议中称按前者承诺的发卡申明对客户承担责任,但“万元积分卡”除外。

  去年8月9日,刘艳红接手淑婷美容院,并更名为木槿花。但据多名顾客回忆,“淑婷”的店名并未及时更改。如果顾客不同意加钱,店方便称“美容院已更名为木槿花,如果不升级卡就作废了”。

  去年11月17日,“木槿花”更名为“美姿娜美”,法人代表张福明。接着,同是张福明为法人代表的金珠美容咨询公司接手,更名为“金珠美颜”。之后,又转给张福明之弟张文涛为法人代表的“金珠靓佳美”。

  今年2月28日,金珠靓佳美美容院贴出一纸通知,称此前几家美容院均已破产,如顾客不加钱升级美容卡,将停止服务。

  一年之内4次易主

  受损顾客报警索赔

  升级需要再交2000元,刘英断然拒绝。她称已彻底醒悟,此前,因害怕已交的钱“打了水漂”,她硬着头皮不断升级换新卡,除去那张“万元积分卡”,一张卡前后共花了1.78万元,到头来发现竟是个无底洞。

  3月8日,记者在金珠靓佳美美容院看到,“淑婷”两字被白色A4纸遮住。对于与淑婷美容院有何种关系,该店梁姓店长表示“无可奉告”。

  张文涛称,他们在北京共承接了3家淑婷美容院,“但是我们之间并没有关系,就是看中他们庞大的顾客群”。他称,之所以要顾客加钱升级美容卡,是因为“现在的美容院也得生存”。他称不会向顾客兑现“万元积分卡”,“不过我们愿意转成积分补偿顾客。”

  万意百货总经理曹俊峰表示,最近陆续接到多名美容院顾客投诉,此前商场已与金珠靓佳美美容院多次协商,要求无条件接纳淑婷美容院的顾客。对此,张文涛称,目前已有50多名淑婷美容院的老顾客加钱升级了美容卡,并承诺今后无条件接纳淑婷美容院的遗留顾客。

  “不仅没治病,净添病了。”刘英坚决不再相信美容院,并随同20多名被骗顾客到回龙观龙园派出所报案。一民警称,淑婷美容院无故终止合同对顾客造成了损失,建议受害者到法院起诉。

  北京市忆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晓原认为,淑婷美容院办理“万元积分卡”属非法集资性质,大量敛财后失踪对顾客构成欺诈。接手的美容院与淑婷签订承接转让协议,双方约定由前者继续为顾客提供服务,这一行为需经过第三方顾客的同意才能生效。如果顾客同意接受下家服务,那么接手的美容院拒绝或以交钱的形式变相拒绝为顾客服务,需承担法律责任。

  昌平区工商局表示,已接到多名顾客投诉淑婷美容院,目前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英 | 万元 | 万意 | 万青 | 易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