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网上“3·15” 消费者的家 > 2009年央视3.15晚会 > 315晚会最新动态

尽快完善家电下乡相关监管

  尽快完善家电下乡相关监管

  据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记者王敏)家电下乡作为一项拉动经济增长、激活农村消费的利农政策,受到农民的欢迎。但这项政策推出不久,就出现了一些损害农村消费者利益的问题。

在15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等主办的“消费与发展”论坛上,有关专家建议,应尽快完善家电下乡的相关监管措施和配套设施,让农民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据了解,最近市场出现了以“翻新家电”冒充家电下乡产品的不法行为,中消协近日为此专门发出消费警示;还有一些农民反映,用政府补贴后的价格买某个家电比商场打折的家电还贵,严重挫伤了农民的购买积极性。

  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所长刘俊海建议,对服务商品的选择权,政府可以不指定品牌,让消费者觉得哪个品牌好就选哪个品牌。有关部门从技术环节上对家电下乡进行完善、更新,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

  与会专家认为,家电下乡的实施,需要政府充分发挥公共服务的职能,尽快完善农村中供电、道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条件,培育良好的消费环境,使家电下乡对扩大内需保持恒久动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