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楼市走向

摩根大通:中国楼市启动实质性回暖

  昨天,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证券主席李晶在上海接受早报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楼市目前成交量的增长是国内购房者对中国整体经济信心的体现,目前来看,楼市复苏并非短期回暖,而将是实质性的启动。此外李晶还表示,外资机构对于中国地产项目的抛售更多在于考虑自身公司的危机,而非看淡中国市场。


  李晶是出席房地产投资世界中国2009年会时作出上述表述的。

  李晶表示,摩根大通的统计数据表明,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显著复苏苗头,同时流动性增强也给经济带来了稳定迹象。由于房地产市场获得国家政策支持,加上利率大幅下调,价格加速下降,楼市的成交量大幅反弹。尽管交易额远低于2006至2007年同期,但2009年初的2个月,七大主要城市的房产销售按年增加29%,而本月的交易量也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

  李晶称,目前来看,楼市的复苏并不是短暂的,而可以说是整体启动的前奏。

  今年以来的各项经济指标显示,中国的积极货币及财政政策已开始取得部分成效,流动性增强已经带来稳定迹象。另外年初至今股市的表现也非常好,至今已经接近上涨30%,股市将先于经济取得复苏的预言可能成为现实。

  李晶表示,外资机构近期对于中国地产项目的抛售更多在于考虑自身公司的危机,金融机构的资金链紧张使他们考虑将部分物业出售支援总部。这一行动守则并非出于看淡中国市场,事实上,由于近期楼市复苏,这些机构的抛售可能更加有效率,毕竟之前市场都没有交易,而未来新的成交可能会增加。对于机构来说,也只有选择市场活跃的地区才有可能实现套现目标。

  李晶表示,总体而言中国经济初步回稳的迹象已经明确,中国将可能是全球最先走出危机的国家。上半年收到出口压力影响可能导致总体经济增长缓慢,但预计下半年的发展势头将会好过上半年。李晶表示,尽管理论上来看银行利率还有下调空间,但是目前已经没有这个必要。目前各国为救市大发货币,一旦市场回暖后大宗商品价格随之回升,未来中国可能更加担心的反而是通胀的重新到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