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台办鼓励台资企业参与“家电下乡”

  商报讯(记者郭莹)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昨日表示,内地方面鼓励广大台资企业积极参与“家电下乡”的招投标工作,而内地方面对台企做出的融资承诺,一定要、也一定会落到实处。

  范丽青表示,“家电下乡”政策对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内地有关部门已明确表示,台资企业可以参与“家电下乡”。参加“家电下乡”的企业均需参加选择投标产品,经过公开招标、专家统一评标、对投标企业进行评选并公示招标结果等全过程。内地方面鼓励台企认真研究内地农村市场需求,选择适宜农村地区的产品,并完善企业投标计划,参与到“家电下乡”的招投标工作中来。目前,已有台湾品牌产品入围“家电下乡”项目,这对于企业拓宽销售渠道、调整产品结构具有直接助益。

  2008年12月举办的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期间,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决定,今后3年内将为台企提供总额1300亿元的融资支持。

  “我们对此十分重视,一定会落到实处。”范丽青表示,目前各银行正在采取各种措施,积极予以落实。比如,工商银行自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就已向500多家台企提供融资约40亿元。

  同时,国台办也积极与各地政府协商,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发展的实际需要,采取各种灵活有效的措施解决台资中小企业融资的担保抵押问题。比如,浙江省专门成立了台资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制,重庆市专门拿出10亿元组建了台资企业担保公司。台资企业比较集中的各地政府部门都已积极行动起来,相信台企融资问题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丽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