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今年1~2月工业企业利润或大幅下降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工业经济效益月度报告。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今年1~2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实现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下降。”

  这一下降态势在财政部近期数据中已现端倪。

据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2月,我国国有企业实现利润为1217.7亿元,同比下降了43.7%,这一降幅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3.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为1059.6亿元,同比下降了33.3%;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为158.2亿元,同比下降高达幅度72.5%。其中,电力、交通、钢铁、有色行业在今年1~2月都出现亏损,而石油和汽车等行业的利润也都延续了去年大幅下降的趋势。煤炭企业的利润虽然保持增长,但增速已经明显放缓。

  由于在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这一群体中,国有企业占有很大比例,而其实现利润向来是规模以上企业的“重头戏”,因此即将公布的规模以上企业的实现利润下降,似乎也是在情理之中。据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诸建芳预测,今年1~2月份,我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或将达到30%~40%。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