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环球热评

瑞银:金融危机只走了一半

  每经记者 马骏骎

   昨日,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浦永灏在上海就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谈了他的看法:全球经济尚未见底,短期内通缩危险更大,可能面临走入“W型”的风险。

  浦永灏表示,危机发展到现在,或只走了“一半的道路”,“银行的改革、重组,甚至裁员的风波会继续,坏账可能还要进一步处理。

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是不是会达到第二轮高潮,还有一家大银行会倒闭呢?浦永灏则并不认同。浦永灏表示,从全球政府的共识来说,可能不太会让大银行倒闭,因为代价太大。

  浦永灏认为美国经济可能还在不断深度恶化,说全球经济见底可能为时过早。在浦永灏看来,新的危险可能出现一个“W型”,“所谓W型,就是很多经济刺激方案投下去,出现反弹,但是这一波投下去的钱用完了以后,实体经济没有跟上来,出现新一轮的下跌的概率也很大。”

  浦永灏表示,如果要真正寻找复苏路线的话,至少要三个循环和稳定。第一个就是信贷市场与住房及资产价格的稳定。第二个是消费和就业问题。最后就是美国经济与全球经济的关系。他指出现在可能还只是走到了第二步。

  浦永灏认为,虽然印了这么多钞票,但全球经济却有可能陷入日本当年的流动性陷阱,因此目前通缩压力超过了通胀压力。但通缩和通胀之间的转换会很快,如果流动性一旦从银行走到了实体经济,那么通胀就会出现。

  对于中国经济,浦永灏表现出了信心和乐观。目前领先指标在好转,特别是房地产行业。浦永灏认为,中国经济要解决消费过低的问题,如果没有解决的话,经济的三驾马车,如果去掉一驾,中国经济将来可能很难再见到两位数的增长。

  浦永灏表示,全球经济将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慢慢企稳并开始复苏。但东欧一些国家如罗马尼亚、乌克兰情况有点严峻,外汇债务很高,外汇储备则差不多消耗殆尽。这也是G20可能要关注的问题。

  浦永灏认为发展中国家在G20会议上的声音还比较小,重建国际货币体系等问题,近期可能不会有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永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