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今年我国重点推进四方面经济体制改革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森26日表示,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改革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也带来了难得机遇。今年要抓住机遇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经济体制改革工作。

  彭森在长沙举行的2009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切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推动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


  ————围绕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推进改革。转变政府经济管理职能,激发市场投资活力。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和渠道。推进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提高居民消费能力。深化教育和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改善居民消费预期。

  ————围绕调整结构促进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改革。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完善节能减排体制机制,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进一步优化所有制结构,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深化涉外经济体制改革,构建内外平衡、互利共赢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围绕关系全局与长远的重点领域推进改革。深化农村改革,建立统筹城乡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建立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构建结构合理、功能完备、高效安全的现代金融体系。

  ————围绕改革攻坚和体制创新积极推进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勇于创新,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和支持各地自主开展各类综合和专项改革试点。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