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泄漏版G20草案:1.4万亿英镑刺激方案再掀风波

  泄露版峰会公报草案升级:

  力促世界经济在2010年末增长

  一份由德国政府泄露至德国《明镜》周刊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公报草案日前泄露,在泄露的版本中,1.4万亿英镑(约合2万亿美元)全球性财政刺激方案在拒绝增加经济刺激支出的欧洲引起了轩然大波。

  目前,英国方面表态德国媒体所刊登草案实为一份数据过时的旧文件,英国《金融时报》随后宣称拿到了更新版本,而在这份被认为是英国财政部有意为之的泄露版本中,并不包含对于新经济刺激计划的声明。

  在《金融时报》网站上可以看到的此最新草案中声称,已实施的财政扩张计划将会使全球经济增加逾2个百分点,并创造超过2000万个就业机会,但在草案上可以看到这两个数字均在括号之中,表示还没有得到各方完全的同意。

  草案还称,“这些包括了最大程度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方案,这些全面复杂的对于金融行业的支持项目,以及为了促进金融流动而付出的各种努力,让我们的目标成为:世界经济在2010年年末开始增长。”

  这一期盼也是欧洲层面上的共识,接近欧盟高层的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院(BICCS)主任霍尔斯拉格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G20有一定的效果延长性,就算是在今年达到一致意见,其效果也要到来年才能够看出来。

  草案还在对IMF增资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但是在最终的资金额度上上仍暂时以空白替代。

  此外,草案还提出,要在今年年末彻查此次共识的进度,并举行另外一场峰会。

  草案在“重塑国际金融秩序”方面,讨论了G20国家应如何将去年华盛顿会议的决议向前迈进。

  “我们认识到了金融业的脆弱性以及金融秩序以及金融监管方面的问题导致了这场危机。”草案称,为了确保这种危机不再发生,我们将继续在构建一个更强大的监督和规则框架方面采取行动,与我们在华盛顿会议上作出的承诺保持一致。

  因此,草案更多地规范了对冲基金,“对于金融市场、工具以及机构,其中包括对冲基金进行全面监管,用以减少金融系统稳定性的风险”。在另一段中,也有对于信用评级机构监管的表述。草案还声称要对银行家的收入和奖金予以更多控制,要保证奖金制度对真正的持续性发展予以奖赏,而非对于冒风险的事情发奖励。

  草案还谴责了避税天堂:“要在辨识不合作的力量包括避税天堂方面采取行动,并准备好制裁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公共财政和财政系统。”

  此外,草案再次重申了G20国家中期发展目标的肯定,以及对最贫困国家未特别说明的金额的“社会保护”承诺。

  “世界上最为贫困国家也是在危机下最为危险的国家,我们决议来支持他们。我们将继续确认达成中期发展目标并完成我们包括贸易援助方面的ODA誓约。”草案称,“我们同时维护食品安全以及支持世界银行志愿性金融框架下的工作。”草案还重申了去年在华盛顿峰会上的不提高贸易保护壁垒的承诺。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