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清明上海楼市成交遭腰斩 房价还有10%下调空间

  相比3月底动辄上千套的日成交量,楼市近期有重陷低迷的嫌疑。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昨日上海一手房签约486套,与之前两天的日成交量相比持续下滑,但就在3月底,每天有动辄上千套的成交量。不到10天的时间,楼市日成交量近乎“腰斩”,这种状况还正常吗?

  成交量下滑属正常

  “前几周上千套的日成交量本来就不正常,近期回落才是正常的。
”针对近期日成交量大幅下滑,中房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如是评价。陈晟表示,统计显示,上海商品房2007年高峰时最高日成交量不过1200套左右,正常的日成交量在五六百套才是合理的水平,最近的成交量下滑只能说趋向合理。

  三大原因不容忽视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分析,有三个原因导致近期数据下滑。首先,供应量减少。经历前期的集中上市后,近期热销的楼盘明显很难寻觅;其次,数据统计的原因,鉴于之前动迁房、配置房的占比较大,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该项数据,而近期该部分楼盘也是大幅减少;最后,月初与月底的数据存在较大落差,这是因为开发商一般都在月初开始推广,而月底才是落单时间,中间需要市场反应时间。“仅凭最近的日成交量,很难下结论,至少还需要半个月的观察期。”对此,薛建雄明确表示。而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近期部分开发商提高房价,也是导致成交量下降的重要原因。

  还有5%—10%下调空间

  陈晟预计,未来一两年房价大涨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不过房价可能通过平均下调5%—10%来吸引改善性需求。

  而尹伯成也强调,目前经济形势尚未根本好转,高房价会破坏市场气氛,所以开发商需要正确定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晟 | 薛建雄 | 尹伯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