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三年影随基金投资 神秘周蔷三年获利2000万

  自2006年开始,周蔷随同主力基金进出四家公司获利或超2000万

  跟随主力基金投资股票,这是众多散户梦寐以求的事。一位名叫周蔷的神秘投资者,在过去三年里,至少成功随同两只主力兄弟基金进出四家公司股票,涉及股票市值近5500万元,获利可能超过2000万元。


  川化股份(000155)2008年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与第三季度发生重大变化,两只兄弟基金在三季度后大举进入。至年底,通乾证券投资基金持股359.99万股,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持股323.8万股,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大流通股东。

  同时,一位名叫周蔷的自然人股东也以138万股的持股数第一次出现在川化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从走势来看,周蔷跟随主力基金进驻川化股份已经获得不菲收益。川化股份去年四季度股票加权均价为5.58元,2009年4月3日川化股份的收盘价为8.16元,涨幅超过46%,而上证指数从去年10月6日以来涨幅约为11%。假设周蔷尚未抛售所持股份,持股市值达到1138万元,浮盈或超500万元。

  周蔷在川化股份的“成功”引起了证券时报记者的注意。查询公开信息发现,除了在川化股份中周蔷成功随同主力基金进驻外,在另外三家上市公司中,竟然也出现了类似现象,分别是海南海药(000566)、广州冷机(000893)和新中基(000972)。

  海南海药200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通乾证券投资基金、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和周蔷分别位列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第一、七、八位,持股数分别为961.57万股、173.43万股和164.83万股,其中周蔷为首次出现在海南海药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

  1

  海南海药去年三季度股票加权均价为7.83元,2009年4月3日,该公司股价为12.6元,涨幅约为61%,而上证指数从去年7月1日以来,跌幅约为8.75%。假设周蔷尚未抛售所持股份,持股市值达到2077万元,浮盈或超过1200万元。

  在广州冷机的追随中,周蔷则更为成功。周蔷于2008年一季报结束后开始买入广州冷机,广州冷机2008年半年报显示,周蔷和融通新蓝筹证券投资基金首次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分别持股为99万股和435.89万股。接着,广州冷机200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周蔷已经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数据显示,从2008年4月23日至2008年7月9日,就在周蔷增持的同时,广州冷机成为熊市中的大牛股,股价从5.75元飙升到最高14.85元,涨幅接近158%,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11%。即使周蔷持股市值保守计算仅上涨了100%,按照99万的持股数,周蔷所持股票市值也超过1138万元,实际获利可能达到600万元。

  更早的公开信息透露,周蔷影随主力基金买入股票在2006年就出现过。新中基2006年半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首次出现周蔷和通乾证券投资基金,其中周蔷持股37.07万股,通乾证券投资基金持股70.69万股;2006三季度,周蔷增持到51.75万股;2006年年报显示,周蔷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了。

  从2006年4月3日至2006年12月31日,新中基股价由5.33元涨至17.08元,涨幅超过220%,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03%,即使以二季度和三季度加权均价分别为7元、10元计算,周蔷2006年二季度买入新中基获利约374万元,三季度增持获利约103万元,共计获利可能达到500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周蔷多次影随主力基金操作,屡屡大获其利的现象应引起高度关注。在证券市场投资者群体中,存在同名同姓的可能,但如果仅以巧合来解释,恐怕难以让人信服。此外,上述四家案例是在周蔷持股数进入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后才浮出水面的。那些没有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同步现象是否还存在?还有多少?周蔷是何方神圣?证券时报对此将继续关注。(记者肖柳)

  2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