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评论

G20“救”“管”齐下 承诺掷地有声

  G20“救”“管”齐下 承诺掷地有声

  在春暖花开的伦敦,20国领导人又一次历史性的坐在一起,4个小时的“密谋”,推出了诸多利好世界经济的举措,与华盛顿峰会的“务虚会”、“照相会”相比,本次会议提交了喜人“成绩单”,超出对其有限度的预期,一扫会前美国和德法争执不下给会议蒙上的阴影。

  各国市场对此“喜报”做出积极反应,欧美股市普涨,伦敦金融时报指数、道琼斯指数等震荡攀高。峰会在刺激经济、加强金融监管、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国际贸易增长等领域共识广泛,承诺“掷地有声”,共识兼顾了各方的立场,而且有所细化。

  首先,巨额“救市”计划出笼。会后各方公布了1.1万亿美元的,为IMF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提供支持的经济复活计划,其中包括2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由此IMF的资金规模扩大到现在的三倍。

  此次“救市”计划力求通过更多地强化IMF的资源及提供贸易融资的途径,实现复活经济的目标。增资规模对加强IMF的地位是实质性的,增强了其作为世界经济‘稳定器’的功能。

  加上之前割各国推出的经济提振政策,将使复活经济的力量达到“空前”的规模,奠定了全球经济重拾升势的基础。英国首相布朗预计,“救市”计划仍会不断推出,到明年底预计规模达到5万亿美元。

  其二,加强金融监管是伦敦G20会议达成的另一项重要共识。加强金融监管是会前德法“梦寐以求”的目标,会后公告看,德法愿望不但得以实现,而且超出其预期。会议明确拿出了加强对对冲基金的监管、严格全球会计准则、打击“避税天堂”等等细化措施。

  “避税天堂”被要求按规则运行,拒绝签署“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关于打击洗钱和避税协议的国家将受到制裁。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IMF和世界银行的发言权将增加,允许IMF公正、公平和独立地监管各国经济和金融部门,将建立金融稳定委员会和金融机构监管团机制以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严格规范的金融监管将庇护全球稳定健康发展。

  其三,反贸易保护主义。各方除了重申同意完成多哈回合谈判,还决定拿出2500亿美元投入金融贸易融资,以推动全球贸易增长。重申维持贸易开放的承诺,点名曝光那些破坏自由贸易的国家。世界贸易组织预期世界贸易将下滑9%,前景令人忧心的情况下,反贸易保护主义将为各国提供公平贸易机会,为经济复苏提供活力和动力,可谓是“及时雨”。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