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百名网络记者走进北京振国肿瘤康复医院

  春意盎然,阳光灿烂。四月八日,在第1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百名记者来到北京振国肿瘤康复医院,参加由国际癌病康复协会、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国老年报社、农村医药报社共同举办的为“生命喝彩”大型公益活动。

他们看到了100名新命名的抗癌明星,身披红色绶带,精神抖擞的张张笑脸;他们听到了康复患者战胜肿瘤回报社会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先进事迹。无不为肿瘤患者唱响的生命之歌而动容。黑龙江省安达市农村妇女孙玉晶,1998年患肺癌在一个疗程化疗后,贫困交加,被迫放弃治疗,又不甘心回家等死,抱着一线希望,她给长白山药物研究所写求救信,王振国教授当即决定给她免费用药治疗。经过4个疗程冲击疗法治疗后,她康复了。王振国又给孙玉晶寄去一万元,帮助她赎回看病抵押的房子,同时为她的孩子上学垫付了学费。王振国的爱心挽救了孙玉晶,她决心做一个像王教授一样有爱心的人。在重获新生后,马上与黑龙江省红十字联系,志愿捐献角膜和骨髓。为了其他肿瘤患者的康复,在家开通了“爱心热线”,当上了义务咨询员和肿瘤患者的“心理医生”。2003年7月1日,这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为了加强农村的肿瘤防治工作,解决农民工就业难的问题,会上还举行了振国集团招聘万名农民工工程新闻发布,在全国2000多个县以下单位建立肿瘤预防网络。这一行动震惊了在座的每位记者。在当前经济危机大的背景下,一个企业能有这样的举措令人感动。报告会结束后,百名记者又来到医院参观考察。他们感到,北京振国肿瘤康复医院做为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的专科医院,确实给肿瘤患者提供了良好的治疗环境及服务,体现了“以人为本,以患者为中心”的办院宗旨。免费让患者使用的自助灶,院领导为患者过生日,患者的“话疗室”,每周两次的医患自娱自乐演出,医护人员的微笑服务,处处体现了家的温馨。尤其是中西医结合冲击疗法、介入疗法,辅以心理疗法、膳食疗法为一体独特的治疗与康复模式,为众多慕名而来的国内外肿瘤患者带来了新生。在与多名住院患者交谈中,记者们深深地感悟到:生命在这里延伸……

(责任编辑:谢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国 | 孙玉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