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房地产市场乱极求治

  “小阳春”、房托、假按揭、一地二卖、动用警力强行征地拆迁……当这些现象同时出现时,房地产市场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一个字——乱。

  说到房地产市场,就不能不提到最近媒体披露的某些楼盘所谓“抢房”内幕:开发商精心设下骗局,不惜花钱雇佣房托到售楼中心“签约”, 在房展会上演“订房”,销售人员谎称买房需找经理批条,这些都是开发商打出的幌子,目的是制造楼盘“热销”、“抢手”的假象。

  其实,开发商花钱雇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早在数年前,很多城市都曾出现过开发商雇民工彻夜排队“抢房”的现象,以至这一做法已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不过,眼下房托“重出江湖”,还是让不少人感到惊讶。

  在楼市交易冷清的情况下,开发商想方设法促进销售本无可厚非,但制造种种借口哄抬房价,甚至组织房托制造“抢房”假象,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 而“小阳春”现象背后可能隐藏的更大黑幕——假按揭,则更让人们对楼市乃至我国金融体系不无担心。

  著名地产评论人士牛刀近日就将矛头直指楼市假按揭,并列举了不少相关事实。尽管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牛刀的怀疑就是事实,也不能说所有热销楼盘都存在房托,更不能过分夸张地认为楼市 “小阳春”就是假按揭的产物。不过,假按揭与房托一样都是存在的。从近年来假按揭案件不时浮出水面就可见一斑。

  而在土地市场,也是乱象叠出。譬如, 在北京,最近就出现了“一地二卖”现象——本来已有“婆家”的土地,有关部门又将其“改嫁”,出现了同一块地拥有两张土地证,导致开发商损失上亿元,两小区居民多次因此发生摩擦,而有关部门却置之不理。

  有的地方政府在土地问题上公然违法,把“办成事,不出事”当能耐,而对待群众态度粗暴甚至以武力相威胁。上海打工青年王帅的遭遇就是这样的例子。今年3月,正在上班的王帅忽然被两名便装警察带走。因在网上发帖披露老家河南灵宝非法征地,王遭遇跨省追捕,一篇帖子换来八天拘禁。在我国土地市场,竟然还存在此类肆意践踏法律、以执法者身份打击举报人的行为,不得不令人深思。

  据国土资源部消息,最近,在扩内需、保增长的名义下,土地市场出现了一些新的倾向性问题:一是一些地方在短时间内大量征地,操作程序不规范,个别地方甚至动用警力强行征地拆迁;二是一些地方对被征地农民的补偿安置不到位、不落实,侵害被征地农民权益;三是一些项目占补平衡不落实;四是一些地方借机突破政策界限,未批先用、借机圈地、搭车用地等违规违法问题出现反弹等。

  虽然以上这些现象可能只在个别楼盘或在局部地区存在,但当这些现象同时在最近一段时间出现,正说明我国房地产市场仍然比较混乱。

  俗话说,“乱世当用重典”。有关部门应该加强立法,规范房地产市场行为,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应加强管理监督,加快相关的惩戒机制、制约机制建设。当务之急,应该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认真清理整顿,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