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 人民币国际化 > 人民币国际化动态

交行中行人民币结算试点准备就绪

  交行中行人民币结算试点准备就绪

  国务院日前决定在上海等五个城市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昨天分别在其官方网站披露,两行目前正积极筹备开办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相关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被列入本次试点范围的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以及境外香港和澳门分行日前各项试点准备已就绪,包括积极与企业接洽、与境外银行商议清算账户协议安排和账户开立事宜,以及内部系统改造和业务操作与管理制度建立等。该行目前已准备的项目涉及进口开证、来证通知、预收、预付汇款等国际结算方式。

  为确保业务试点能够顺利开展,中行上海市分行对人民币结算支付系统进行了紧张调试。目前,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代理行资金汇划、与人民银行信息管理系统联网、数据报送等均已顺利通过测试。据中行上海市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行目前已准备的人民币结算试点业务,覆盖大宗商品特种钢、化工产品、机械设备等在内的多种贸易产品,叙做的业务品种有望涵盖进口开证、出口来证、汇入汇款、汇出汇款等现有结算方式。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参与首批试点的企业将有25家。

  据了解,交通银行从2005年起就参与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有关方案设计工作。中行上海市分行此前也已组织专家,就货物贸易人民币计价结算业务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特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研究,为此项业务的开展做好了充分的研究准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