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社区菜园 环保健康贴家用

  为了号召人们多吃水果蔬菜,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把白宫的南草坪改成了菜园。其实不仅是在华盛顿,眼下美国各大城市都兴起了一种“社区菜园”。说起来,这些社区菜园的好处多多,省钱也是是其中之一。

  蹲在菜田里正忙活的这位是苏,为了耕种这一小片田地,苏在申请名单上等了1年的时间,如今终于如愿,她要在这里种些莴苣,小萝卜和西红柿。

苏是一名当地绿色环保组织的成员,耕种社区菜园可以说是她工作的一种延续,推广绿色的生活方式。像这样一片用来种植水果蔬菜的空地,在整个费城有3万多处。美国园林协会预计,在未来几年,这个数字有望增加到500万。根据最近一项调查,有大约五分之一的受访者对社区菜园表示出了兴趣,因为它不仅能帮人们培养爱好,锻炼身体,推广环保,还能省钱。格蕾丝 园艺导师: 有位女士来信告诉我,她很为我们的服务高兴,这解决了她家实际的经济问题,她家有两口人丢了工作,现在这个菜园也成了她家庭收入的一部分,日常支出也减少了一半。

  社区菜园还有另一大好处。在洛杉矶,肖恩的耕种的社区菜园长满了青翠欲滴的莴苣,还有鲜嫩的草莓,随摘随吃。在这里,人们互相交流,分享知识,形成了一股其乐融融的社区氛围。废弃的建筑和空地是城市高度工业化留下的伤疤,而人们动一动手,就能把它们改造成新的绿色之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